在中国!美光全球首个封测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落地西安 原创

当天美光高层举行媒体见面会,分享了整个项目以及美光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以及如何给供应商、客户和团队创造更多的价值和机遇。

手机、汽车、物联网等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蓬勃发展,催生了数据中心、智能边缘、客户端和移动应用对于半导体的强大需求。在这个大背景下,美光2023年6月宣布在西安追加投资43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建新厂房,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DRAM、NAND及SSD,从而拓展西安工厂现有的DRAM封装和测试能力。

近日,美光位于西安的封装和测试新厂房已正式破土动工,美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致辞中表示:“今天进行的新厂房奠基是美光实施全球封装和测试战略的重要一步,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客户、运营和团队成员坚定不移的承诺。美光扎根中国20多年来,与客户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对此我们深感荣耀。美光在西安追加投资,将进一步助力我们的客户在多个领域进行发展和创新。”

当天美光高层举行媒体见面会,分享了整个项目以及美光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以及如何给供应商、客户和团队创造更多的价值和机遇。

新厂房应对新需求

新厂房预计2025年下半年投产,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产。新厂房落成后,美光西安工厂的总面积将超过13.2万平方米(140万平方英尺)。

“现在手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市场越来越大,这就需要有更多的DRAM内存,还有基于人工智能的PC也需要我们有更多的产品,电动汽车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因此在自动驾驶领域也需要有更多的产品。所有这些通过人工智能来驱动的技术,都推动我们去更新产品组合。这也是我们西安工厂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美光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Manish Bhatia谈到。

针对新工厂的定位,Manish Bhatia表示追加投资决定是由市场和客户所决定的。对于市场而言,包括计算密集型的数据中心、汽车、工业应用以及移动设备等,都对高性能内存和存储技术提供了多种应用场景需求。对于客户而言,场景不同,所需要的产品对于工艺和材料的要求也会不同,因此,需要美光提供更多高容量、高可靠性、低功耗的DRAM生产能力。

Manish Bhatia认为之所以选择在西安继续建厂,不仅因为西安在过去几年当中,在质量和工程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记录,而且在DRAM方面,美光在中国的汽车、智能手机、个人电脑领域都有很多的客户,也距离客户最近,能够以不同的制造工艺、不同产品的封装和测试来更好地服务中国的客户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客户。

全球首个封测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落地西安

美光在中国恪守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计划将西安打造成为美光全球首个封装和测试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引领技术创新,支持公司在能效、水处理、减排和废弃物管理等领域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Manish Bhatia 表示:“在为新厂房奠基的同时,我们还承诺在美光西安打造一个半导体封测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为中国低碳经济和全球半导体绿色供应链添砖加瓦。为此,我们正在部署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基于AI的智能解决方案,在美光西安打造一座世界级工厂。”

为了提高产品的可靠性测试以及产品的技术水平,美光进行了多方面的工艺提升以及设备的升级。比如测试方面,美光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测试鉴定还有调试效率的提升,这样使未来新产品的测试能够更好地满足相关要求。“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仅仅关注到了测试标准,而且我们还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这些措施也有力地推动了我们的生产进步。” Manish Bhatia补充到。

同时美光全球封装与测试运营高级副总裁Gursharan Singh表示,随着奠基仪式的完成,美光着手建立生态系统。除了将建立更多的工程实验室,以提高产品可靠性认证、监测、故障分析和调试的效率,帮助客户更快地进入市场,同时美光希望与当地供应商更加紧密合作,使半导体的生态系统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新厂房有效促进西安科技创新

在过去的18年当中,美光对西安的投资额已经达到110多亿元。随着新厂房的落地,美光还将在西安工厂投资多个工程实验室,例如更多的精密实验室或者是可靠性实验室,在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和优秀的工程师的同时,通过提升产品可靠性认证、监测、故障分析和调试的效率,帮助客户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除此之外,美光跟西安高新区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也可以继续把我合作扩展到其他领域,这对于美光的可持续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美光也在推进收购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力成西安)的资产,并将向力成西安1,200名全体员工提供新的就业合同。新厂房项目还将额外增加500个就业岗位,使美光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增至4,800余人。

美光中国区总经理兼DRAM封装与测试运营企业副总裁吴明霞女士也表示,美光西安进出口总额已经连续17年位列陕西省第一名,为本地的经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在中国的本地供应商为建设半导体生态系统发挥了关键作用,美光正在努力增加我们西安工厂的本地供应商的数量和比例。在保证一流的质量、较低成本的同时,为美光与我们的客户实现更快的交付时间。我们也期待为中国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将继续深耕中国,赋能中国的数字经济。

此外,在陕西省、西安市及西安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美光还宣布与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强强联合,将在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和双碳管理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过去二十多年间,美光中国与客户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关系,客户也一直对美光充满信任和支持,相信未来,美光不仅为客户供应产品,同时也赋能客户一起研发创新,从而推动客户的竞争力,帮助客户共同成长。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1

1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