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融合时代,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能力立方”战略 原创

数矩觉醒DATA FABRIC INSIGHT-联想凌拓全新一代存储系列产品发布会举办,为数智融合时代新挑战提出自己的解题思路。

当前,我们已经开启并步入到了数智融合新时代,于此同时数据智能管理面临三大挑战,包括随着数据量飞速增长,数据规模空前庞大;数据利用率偏低,成为限制数据价值发挥的重要因素以及充分发挥数据价值,真正实现从数据资源化到数据资产化的跃升,需要全面提升数据存储能力、数据洞察能力、数据流动能力以及数据管理能力。面对三大挑战,数矩觉醒DATA FABRIC INSIGHT-联想凌拓全新一代存储系列产品发布会举办,为数智融合时代新挑战提出自己的解题思路。

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双轮驱动的“能力立方”战略

在发布会上,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双轮驱动的“能力立方”战略来应对新的挑战。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表示研发和服务两大基础能力是联想凌拓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同时也是联想凌拓获取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核心与源泉。两大基础能力相互作用,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驱动产品技术不断创新,我们称之为产品驱动。与之相对应的,创新的产品在助力客户应对更为复杂的任务时,表现将更加游刃有余。我们称之为业务驱动。联想凌拓通过双轮驱动效应,不断收集、整理、归纳客户需求,通过研发及服务的共同助力,不断迭代出更加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与技术,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基于客户业务痛点,部署整体解决方案。

数智融合时代,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能力立方”战略

一直以来,联想凌拓业务推进有三个重点方向,分别是:自研产品;承袭于母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以及云服务相关的产品和技术。研发与服务两大基础能力,将直接或间接地赋能这三个主要业务方向。具体表现在,自研产品方面,立足于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全栈式客户支持。承袭产品方面,进行完善的本土化,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服务优化。在云服务方面,进行深化的服务构建,并逐步落地服务运营。

基于研发与服务两大能力核心,践行全方位赋能策略,以自身能力的提高为根本,以助力客户成功为己任,联想凌拓将开启全新征程,不断超越自我!

在数据管理产品方面,联想凌拓作为这一领域的提供商,以Data Fabric为核心,聚焦技术创新;通过本地研发资源,不断优化自研产品;深入探索云及软件前沿的战略。秉承这一核心策略,联想凌拓此次推出了企业级闪存存储系统ThinkSystem DE 6400/6600系列、升级并优化全自研MagnaScale 数据管理平台、以及与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强强联手,为更多企业提供创新的云端存储与数据管理服务。

数智融合时代,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能力立方”战略

 聚焦NVMe潜能,推出企业级闪存存储系统ThinkSystem DE 6400/6600系列

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林佑声分享了新产品的具体特性。此次推出的联想凌拓企业级闪存存储系统ThinkSystem DE 6400/6600系列首次在入门级DE系列存储中提供NVMe解决方案。基于DE系列存储稳定、高效等特性,加上NVMe闪存系统的性能加持,ThinkSystem DE 6400/6600为更高要求的工作负载提供了更为出色的性能与可靠性,同时兼顾经济性帮助客户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提升存储管理使用效率。

数智融合时代,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能力立方”战略

具体而言,在性能方面,ThinkSystem DE 6400/6600的性能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实现了两倍优化,在企业级存储关键指标IOPS及延迟性方面,可达到2M IOPS以及毫秒级的延迟;在存储协议类型方面,支持更丰富的存储接口类型,其中包括100Gb~200Gb NVMe/IB, NVMe/RoCE 100Gb iSER/IB, SRP/IB /32 Gb NVMe/FC/32Gb FC /25Gb iSCSI等;在扩展性方面,支持2U12、2U24、4U60三款规格的SAS 扩展柜,满足不同类型的客户对于数据存储与管理要求。此外,针对ThinkSystem DE6400/6600系列产品的保障服务,联想凌拓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其中包括将服务响应标准提升至3年*7*24*4,及无忧安装服务,且所有服务支持将由原厂专业工程师提供。

一系列参数的优化与性能的提升使得ThinkSystem DE 6400/6600系列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企业在数据管理中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尤其是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产品在通过NVMe确保存储性能的同时利用SAS扩展柜确保最大可用容量,在存储端,给予了需要InfiniBand及应用并行文件系统环境下复杂工作负载的有力支持。

全新升级MagnaScale 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广泛部署

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基于云原生系统要求设计和开发,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和强大的生态适应能力,同时兼顾容量灵活配置,按需部署,随时扩展,可以保证在超大规模文件存储应用环境中,应对数据管理的各项挑战。此次新升级的MagnaScale 数据管理平台在原有性能基础上实现了进一步升级,可广泛部署在联想凌拓自研ThinkSystem DXN 企业级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系统中。

数智融合时代,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能力立方”战略

相较于上一版本,升级后的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更是加强了用户体验,在常见分布式存储产品中遇到的文件创建和删除缓慢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度优化,在分钟级内就能帮助客户完成了百万级文件的创建和删除。

在功能上,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更是进一步优化了 S3 对象存储能力,传统对象存储系统中小对象的处理是个难题,空间利用率低,性能差,对此,MagnaScale 数据管理平台提供了小对象在线聚合能力,不但优化了存储空间,更是将小对象处理的性能提升了3倍以上;同时,客户也可以通过对象多版本、生命周期管理、对象ACL、配额、对象策略、元数据搜索等等一系列功能实现数据的更加精细化管理,新升级的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是支持快速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的优秀选择,它具有可扩展性、灵活性、云存储兼容性、健壮的元数据,并且帮助用户节约大量成本

携手亚马逊云科技为云端数据添活力

数智融合时代,联想凌拓提出数矩觉醒“能力立方”战略

联想凌拓持续探索云及软件的前沿技术应用,联想凌拓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创新的将云存储与自有数据中心无缝连接,为用户提供云上、云下、云间协同的便利体验。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安全、经验证的,具备ONTAP全部功能的统一云存储服务,将数据控制、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等企业级存储功能与云平台弹性资源的供给集于一体,最大限度提升存储效率和发挥创新型云服务在数据管理方面的优势,满足云环境下数据访问及资产管理的需要,帮助用户应对广泛的工作负载。

可以看到联想凌拓全新升级的系列产品与服务将为更高要求的工作负载带来一系列性能的提升,以及更加灵活广泛的产品部署,赋能千行百业与新场景、新赛道融合。凭借传统存储到软件定义,再到云的完整产品布局,联想凌拓将持续为中国企业塑造创新驱动的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力企业在数字化道路上勇毅前行,以数字动能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04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