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IT DRS容灾系统全面打造用户业务连续性新高度

UIT DRS容灾系统全面打造用户业务连续性新高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目前用户在业务连续性保护及系统容灾方面独特的应用需求,国内存储领域的领导厂商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适时推出了DRS容灾系统。DRS(Disaster Recovery System)是UIT专为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信息中心的多种不同业务系统连续数据保护和故障切换而定制的专用容灾系统。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4月27日

关键字: UIT 容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越来越依靠信息系统来处理关键业务流程,这些系统的完整性及其提供业务连续性的能力,无疑至关重要。但是,意外的灾难、服务器停机、软硬件故障和网络瘫痪等威胁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数据的丢失和服务的中断,从而导致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业务连续性保护和容灾需求已逐渐成为企事业单位新的关注点。

针对目前用户在业务连续性保护及系统容灾方面独特的应用需求,国内存储领域的领导厂商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适时推出了DRS容灾系统。DRS(Disaster Recovery System)是UIT专为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信息中心的多种不同业务系统连续数据保护和故障切换而定制的专用容灾系统。DRS采用了企业级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引擎,能够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平台、多种存储系统和异构网络架构环境下的数据保护和应用容灾需求。能为用户提供对被保护系统任意时间粒度下的数据保护与快速恢复,为用户的核心系统提供高效、简洁、满意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UIT DRS让业务系统更安全、更可靠 

DRS是一套完整的关键应用连续性保护和容灾解决方案,能够为多台业务系统提供一对一的连续数据保护,保证用户业务的连续性。DRS通过实时捕获企业应用服务器上文件或数据块变化,并以定时或实时异步的方式进行复制。当业务服务器发生数据丢失和损坏时,DRS可以帮助客户恢复故障前任意时间点的数据。此外,DRS为客户提供的高可用(High Availability)解决方案,可支持多台业务服务器在DRS上建立对应的虚拟服务器,业务服务器的数据会不断地复制到DRS上,当业务服务器发生故障时,DRS通过IP切换、主机名切换、DNS重定向等多种策略,可以在很短的时间接管对应的应用,保证用户整个业务体系的不间断运行,全面打造用户业务连续性新高度。DRS具有以下特色功能:

支持多台服务器

根据用户生产中心应用服务器的数量,可以一对一的在DRS上建立对应的虚拟服务器,实现应用级的保护。DRS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可有效减少客户在部署应用级容灾时服务器等硬件设备的投入。另外,DRS本身可配置高达32TB的存储容量,可满足客户大部分的应用存储需求,客户无需再购置其他的存储硬件,降低了整体成本,也简化了管理。

 连续数据复制

与大部分竞争对手采用的基于时间点的快照方式不一样,DRS以实时的方式复制生产服务器的数据来保护应用数据和文件系统。DRS CDP能自动跟踪和捕捉文件系统及数据库系统的数据变化,数据捕捉周期在秒一级,能产生无限量的恢复点。根据数据的类型、数据集合的大小和数据的变化率,DRS能够提供更加有效、性价比更高的方案来保护业务的数据资源。

可恢复到任意时间点

DRS CDP具有基于秒级颗粒的历史恢复能力,运行在生产服务器上的CDP 服务引擎能够映射并获取所有的数据单元,所有这些数据单元都可以同步并且实时复制到DRS上,使数据可以轻松回到故障前3天内任何一秒,保护客户每一秒钟的业务数据。

业务系统容灾

DRS HA是在CDP基础上提供的应用系统高可用功能。当生产服务器因为某种原因不可用时,DRS会监视所有可能引起服务中断的事件,例如生产服务器整机故障、数据库服务故障、命令或初始化失败等。同时,DRS可通过IP 切换、DNS重定向、计算机名称切换等方式激活虚拟服务器,实现应用系统的故障切换。而当生产服务器恢复后,DRS允许数据实时异步地复制到生产服务器,生产服务器上的数据同步完成后,用户也可以将服务从DRS重定向到生产服务器,实现服务器故障恢复。

灾备演练

DRS能够随时验证虚拟服务器的可用性和数据的有效性,其专有的恢复确认技术可为客户提供经过严格测试和确定可用的DR方案,使用户能够随时开展业务系统容灾演练,轻松地对生产数据的可恢复性进行全面而透明的测试,每一分钟都能生成容灾数据的可用性报告。同时,测试数据还可作为客户日常系统开发、测试、数据仓库等增值计划的重要数据源。

 UIT DRS容灾系统全面打造用户业务连续性新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