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专家吐血推荐的三款硬盘数据恢复软件

专家吐血推荐的三款硬盘数据恢复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数据的容量呈几何倍数增长,数据安全已经成为IT主管们的重要工作之一。然而,无论是服务器还是桌面级PC,常常会遇到不可预测问题,而这些问题也都会威胁到重要数据的安全。专家为此吐血推荐了三款硬盘数据恢复软件: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综合的数据恢复软件利器:R-Studio ,硬盘硬件故障终结者:Copyrsoft HD Duplicator。

作者:厂商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12日

关键字: R-Studio HD Duplicator D-Recovery 达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数据的容量呈几何倍数增长,数据安全已经成为IT主管们的重要工作之一。然而,无论是服务器还是桌面级PC,常常会遇到不可预测问题,比如用户不小心把重要数据误删除、误分区、误格式化等,或者服务器出现RAID信息丢失、硬盘异常Offline、盘序混乱等,甚至有些硬盘由于种种原因出现访问速度缓慢等。这些情况的出现,都会威胁到重要数据的安全。根据达思数据恢复专家表示,由于人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出现误操作的可能性非常大,而硬盘的故障率达到了0.2%,这些因素决定了硬盘或服务器出现数据丢失问题在所难免。那么,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呢?

 企业数据安全好伙伴: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

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是达思凯瑞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专家团队的首款力作,是达思数据恢复研发中心多年的数据恢复服务积累的结晶,是一款以数据恢复效果著称的实用型软件。研发这款产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当时的数据恢复公司使用的软件全部来自国外(主要是美国、德国、加拿大、印度等),二是这些数据恢复软件并不完美,每个软件都会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此,达思数据恢复软件开发前就把这些数据恢复效果差的地方进行了技术上的创新,而且在功能方面更加丰富。

 专家吐血推荐的三款硬盘数据恢复软件

图一: 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界面 

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主要是针对PC桌面级(如:笔记本电脑硬盘数据恢复、台式机硬盘数据恢复、移动硬盘数据恢复、U盘数据恢复、数码伴侣数据恢复、手机卡数据恢复、CF卡用户的数据恢复。可以有效解决各类存储介质的数据误删除、分区格式化、分区无法正常显示、分区对分区误克隆(误Ghost)、分区删除、误分区、误装系统等等,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可以轻松应对。这些都统称为逻辑故障,一旦发生了,客户谨记:一定不能往硬盘里做写入数据的操作。

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的功能特点

一、硬盘分区恢复效果好

适用于数据恢复故障:Ghost恢复后分区合并、一键恢复后分区改变、Ghost备份后分区数量改变、删除分区、重新分区等因分区改变导致数据全部丢失的问题。

扫描丢失分区:在没有覆盖的前提下,可以扫描到丢失的分区;

分区表备份:备份当前状态的磁盘分区表信息,一旦分区损坏或丢失时,方便恢复到当前状态;

分区表恢复:用事先备份好的分区表信息恢复成备份时的状态;

分区表重建:扫描出来分区,选取正确的分区后进行重建分区表,即可恢复分区。

二、常用的数据恢复功能

适用于数据恢复故障:误删除、误格式化、文件系统损坏、误装系统、Ghost分区对分区覆盖等数据丢失的问题。 

全盘扫描:主要用于文件系统损坏、扫描丢失分区失败、以及其他数据恢复效果不好时,全盘扫描可以虚构出分区信息并提高数据恢复的成功率;

分区扫描:主要用于分区数据被删除、分区的文件系统无法打开,分区提示格式化、分区被格式化等问题,使用分区扫描即可恢复数据。

三、存储介质镜像

可以对存储介质进行全部或者局部镜像,可用于数据备份或者数据恢复前对原盘数据做备份使用。本软件可以打开镜像文件,并解释成磁盘。

四、提取空闲空间

提取分区未使用部分的存储空间,供专业数据恢复工程师做进一步数据恢复操作使用。

综合的数据恢复软件利器:R-Studio

R-Studio系列产品是有全球领先的数据恢复软件开发公司R-TT团队推出的产品,到目前已经发布了第五代产品。2007年,达思科技作为中国地区指定的代理商,把R-Studio全系列数据恢复软件产品带到了中国。

R-Studio主要面向专业的数据恢复技术人员,可以轻松解决PC级数据恢复难题,对数据删除、分区格式化、删除分区等逻辑问题,另外,R-Studio强大的功能体现在磁盘阵列RAID数据恢复上。不过,在软件使用方面还需要用户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才能灵活驾驭。而服务器数据恢复的成功率才会得到有力保障。

 专家吐血推荐的三款硬盘数据恢复软件

图二:达思科技独家代理产品R-Studio数据恢复软件界面

达思科技培训中心推出了专业级磁盘阵列RAID数据恢复技术培训,全面传授给学员RAID0数据恢复技术、RAID1数据恢复技术、RAID5数据恢复技术、RAID6数据恢复技术、RAID5E/RAID5EE数据恢复技术、RAID5 ADG hp双循环数据恢复技术等。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学员可以迅速掌握IBM,DELL,HP及其他主流品牌厂商的磁盘阵列及服务器数据恢复技术。 

硬盘硬件故障终结者:Copyrsoft HD Duplicator

HDDup是一款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主要用于解决因为硬盘坏磁道、坏扇区、磁头故障等的各类故障引起的硬盘访问异常,HDDup可以在短时间把硬盘镜像到一个新硬盘里,从而达到数据恢复的终极目标。当你的计算机发生故障时,HDDup使用UDMA和PIO模式结合的方式,另外,专业的复制算法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硬盘扇区复制的可能和速度。

 专家吐血推荐的三款硬盘数据恢复软件

图三:领先的硬盘复制工具HD Duplicator工作界面

HD Duplicator(完整版)的功能特点:

1)支持大面积缺陷硬盘的数据恢复;

2)软件支持SATA、SCSI接口的硬盘以及LBA48;

3)对由于坏道问题而无法就绪的硬盘可以提供快速复制功能,用自定义模式可以改变坏扇区的复制模式;

4)对坏道部分的扇区支持长时间读取,并且对坏扇区进行系统分析;

5)可以跳过大型损坏区域,读取连续区域,忽略循环冗余检查(CRC)的读取;

6)可以选择三个标准的复制模式(不同的磁盘损坏)或添加新的设置;

7)可以使用硬盘驱动器的电源控制模块,达到硬盘自动复位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