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光12.7亿美元收购第一大NOR闪存制造商

美光12.7亿美元收购第一大NOR闪存制造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美光今天同意以12.7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NOR闪存芯片制造商恒忆Numonyx。美光目前有DRAM和NAND闪存芯片生产线,随着对Numonyx的收购,NOR闪存将进一步扩充美光的存储芯片生产线。

作者: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2月10日

关键字: McAfee Numonyx 相变存储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美光今天同意以12.7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NOR闪存芯片制造商恒忆Numonyx。

Numonyx是由Intel、意法半导体和私有股权基金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共同投资建立,主要生产NOR闪存芯片,该闪存芯片应用于手机、MP3、数码相机等电子品中。

美光目前有DRAM和NAND闪存芯片生产线,随着对Numonyx的收购,NOR闪存将进一步扩充美光的存储芯片生产线。除NOR闪存外,美光还将获得Numonyx的相变存储技术,该技术目前仍处于开发之中,不过市场潜力巨大,有可能取代目前流行的闪存技术。

NAND和NOR闪存都属于非易失性(non-volatile)存储技术,在数据存储方面具有各自的优势。NOR闪存具有更强的读取能力,适合存储软件代码之类的数据;而NAND写入能力更强,存储单元也更小,所以适合存储图片、音乐等大量数据。

美光预计将在3-6个月内完成整个收购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