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硕技术解密:告诉你“光驱环保”的好处

华硕技术解密:告诉你“光驱环保”的好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驱环保”是个噱头还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解密华硕的技术,以便更清楚地看清“光驱环保”的实际意义。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4日

关键字: 光驱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光驱在PC中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一个配件,因此市面中的光驱品种齐全,卖点也让人“应接不暇”。就拿刻录专家华硕的产品来说,就在08年增加了“环保”的新卖点。对我们来说,提倡“环保”没错,但华硕的环保理念与其推出的环保光驱,是否可以给我们买家带来利益?“光驱环保”是个噱头还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解密华硕的技术,以便更清楚地看清“光驱环保”的实际意义。

光驱环保,降噪强、读盘静

你是否遇到过在欣赏一部扣人心弦的电影时,或者满心欢喜的正在听新买来的专辑时光驱却在嗡嗡作响?这些噪音污染从何而来?没错!正是由光驱产生的,由于光驱在读盘时每分钟达到了数千转的速度,带来了光驱内部的空气紊流使光驱本身产生颤动,从而随之带来较大的噪音。

华硕技术解密:告诉你“光驱环保”的好处

光驱背部(为静音而设计)

华硕“AFFM II 第二代空气流场导正技术”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对光驱高速旋转时内部的空气紊流进行更有效的控制,从而让闹哄哄的光驱安静下来。从外观上看,呈水滴形的特殊降噪设置,能有效的改变光驱内部空气流场形态,使得光驱内部流场压力变化更小,从而使盘片运行更平稳、带来更好的读取与刻录效果、有效降低噪音。

光驱环保,刻录优、废盘少

经常听有朋友抱怨,刻录出来的光盘无法读取,刻录时飞盘现象严重,刻录机刚买回来没多久光头损坏无法再使用等,其实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你购买的盘片质量不合格,但更为重要的是因为你的刻录机无法“因盘而刻”,所以才会产生如此之多的塑料垃圾。

华硕技术解密:告诉你“光驱环保”的好处

OTS技术代表产品

针对以上这些情况,华硕的“Optimal Tuning Strategy刻录优化大师”带来了好的解决方案——简单地说,该技术会自动针对每种盘片量身寻找(或者打造)最适合的刻录策略,从而达到保证刻录品质、减少飞盘、减少塑料污染的效果。并且,所有全新打造的刻录策略都会随机保存,以便下一次刻盘时有更多的选择。

光驱环保,既节能、又减排

估计没有多少人会在意光驱在闲置装备时浪费的电量,据调查,许多整天泡在网上的人很少使用光驱,其光驱有80%以上的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因此每台光驱闲置时浪费的电量再乘以光驱的用户数量,浪费的电量相当惊人。在提倡环保先行的年代,我们怎样才能使我们的光驱更为节省?

作为光存储领域内的领军企业之一,华硕研发的“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正是为节约而生。这项绿色节能技术,可以通过自动侦测功能检测光驱,然后在侦测不到用户操作命令的情况下及时的关闭大部分元件,从而节省电量。并且在省电的同时,光驱仍然保持随时启动状态,如果接到新的命令,它能第一时间“发动”起来。这样一来,华硕的光驱既能帮你节省用电量,又不耽误你的使用,此外还能达到减排的作用。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华硕的环保光驱并不是一个噱头,而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产品革新。在“省”才是王道的今日,这三大环保技术的支持,使我们的刻录机更环保更节能,使用性价比更高,因此值得近期考虑购买光驱的朋友重点考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