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就这么简单!手把手教你制作个人唱片

就这么简单!手把手教你制作个人唱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召显个性的时代。随着超女超男们的走红,众多读者都对唱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者:张开军 来源:CNET中国·ZOL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CD 刻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召显个性的时代。随着超女超男们的走红,众多读者都对唱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笔者了解,甚至有很多读者都有制作一张个人CD专辑的打算。但是由于对制作CD不是很了解,以为做一张CD专辑非常困难,甚至还需要投入很大的资金和精力,从而望而却步。

  其实,如果制作一张市面上发售的歌星CD唱片的话,当然是非常麻烦的。并且他们使用的器械都非常专业,没有六位数以上的人民币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仅仅做一张个人欣赏的简单CD的话,那就不一样的。制作一张简单的CD唱片是非常容易的,也几乎不需要什么资金和精力。不信?下面,笔者就手把手的教你如何制作个人CD光盘。

    制作个人CD,感受不同人生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都要准备什么东西。准备的东西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两种。硬件比较简单,只需要三样东西即可:电脑,麦克风,耳机。在软件方面,也同样非常简单,我们需要一款录音和编辑声音的软件,在此,笔者向大家推荐的是非常知名的Vegas Pro 8.0,点此查看下载地址。另外,还需要刻录软件,在此,我们为大家推荐的是经典的刻录软件NREO,点击参看NERO下载教程。

  制作个人CD唱片,圆你明星梦想

  怎么样,简单吧,还犹豫什么呢?赶快准备这些东西和我们一起开始学习CD唱片的制作方法吧。

  ●第一步:教你如何进行录音

  录音是制作最重要的一步,这个需要长时间经验的积累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由于录音涉及元素较多,其中包括器材、编辑能力等等,因此说要做到专业的录音非常困难,针对这样的情况在此我们只为大家提供一些简单的入门录音教程。

  在教程中,笔者使用的录音软件是SONY Vegas Pro 8.0,这个软件的音视频效果都非常出色。我们在此使用的仅仅是其最简单的录音功能和音频合成功能。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以后仔细进行钻研。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教程中使用的SONY Vegas Pro 8.0软件并没有简体中文版的,我们使用的是国内软件爱好者汉化的版本。另外,SONY Vegas Pro 8.0软件是一个共享软件,试用期限有限,大家最好选择注册的版本。

  ●第二步:教你如何进行刻CD光盘

  录音完成之后我们就要进行刻录了。在刚才,笔者简单的录制编辑了四个音频文件,完全可以做一张简单的CD。刻录的时候,我们使用的就是我们在上文中提到的Nero了。笔者选择的是Nero的最新版本——Nero8。

  首先,打开NERO软件,选择启动项Nero Home,选择音频刻录里面的“音频CD”。

  然后选择录制好的文件路径,笔者录了四首歌,为了排序的方便,特把每首歌前面加上的数字序号,这样刻录的CD盘歌曲的排序就会按照数字序号进行排序。

  将歌曲添加进去以后,我们可以选择曲目和艺术家,在此笔者选择的是默认的。添加进去之后我们还可以看到每首歌的长度和大小。大家注意,如果选择的歌曲过大过多的话,要注意下面的绿条不要变成黄色或者红色,否者,你就要删除一些内容。

  添加完以后我们就开始选择刻录。在刻录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的速度不要太快,这样盘的质量更加有保证,刻盘成功率也更高。

  终于看到“刻录成功”了,这个时候已经宣告CD盘已经刻录成功了。刻录机这时候会自动的弹出碟片。赶快找一个播放器来感受一下播放效果吧。

  ●第三步:制作CD唱片封面

  很多朋友还想追求和市面上发售的许多光盘一样拥有漂亮的封面,其实那样是需要比较昂贵的打印机的。我们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光雕刻录机,选择光雕刻录机刻出自己想要的封面(如个人照片等)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由于我们在前期已经对如何光雕进行过介绍,我们今天就不再这絮叨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光雕机普及 如何在光雕盘上打印图案》

  光雕光盘效果图

  在对光盘进行光雕刻录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自己的照片等雕刻在光盘的封面上,这样会更加召显个性元素。

  另外,在成功的制作了个人CD光盘之后千万不要忘记了将光盘拍照到咱们的论坛上进行分享啊。点击进入光驱论坛 另外,最好也送我一张留作珍藏啊。

  综合总结:由于写的仅仅是一些比较基础的简单应用,所以不可能像专业的制作CD那么专业。但是在现在的社会中,制作一张音质优美的个人CD,留着欣赏或者送给朋友的礼物,绝对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想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