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ctivision Blizzard计划准备出售雪乐山

Activision Blizzard计划准备出售雪乐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DGE报道,Activision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Griffith周一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出售原Vivendi旗下老牌出版集团雪乐山(Sierra)以及其下属的工作室。而雪乐山赖以成名的国王密使系列和花花公子拉瑞则未被提及。

来源:网络 2008年7月30日

关键字: ActiVision Blizzar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Vivendi和Activision正式完成合并之后,便很快开始了瘦身工作。EDGE报道,Activision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Griffith周一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出售原Vivendi旗下老牌出版集团雪乐山(Sierra)以及其下属的工作室。

  雪乐山公司成立于1980年,创立者为肯·威廉姆斯(Ken Williams)和罗伯塔·威廉姆斯(Roberta Williams),初期以冒险游戏为主,20世纪80年代因国王密使(King’s Quest)和花花公子拉瑞( Leisure Suit Larry)而成名,成为世界著名的游戏开发公司。20世纪90年代后几经转折,最终被出售给维旺迪公司。1999年,公司经历2次重大的人员调整,关闭了游戏开发公司,转为发行游戏。2004年8月因维旺迪的财务危机,雪乐山大幅裁员,已是名存实亡。而今天,合并后的Activision Blizzard为了追求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准备将这台破旧的机器彻底抛弃。

  Mike Griffith称公司将对雪乐山娱乐旗下的两家工作室Radical Entertainment和High Moon Studios的人员进行调整,并研究剥离另外两家开发工作室——Massive Entertainment和Swordfish Studios的可行性。他也表示Sierra可以象出售Vivendi旗下的手机游戏业务那样整体挂牌出售。

  当然玩家更关心的是Sierra旗下的游戏品牌的去向,Mike Griffith表示将保留原有的一些畅销游戏品牌,包括古惑狼(Crash Bandicoot)、冰河世纪(Ice Age)、小龙斯派罗(Spyro)以及正在开发的新游戏虐杀原型(Prototype)和一款尚未命名的游戏,这些品牌将充实到Activision Blizzard的游戏阵营中去。

  根据Yahoo的报道,Activision Blizzard正在探讨以下品牌的命运,决定他们是否能够继续延续,这些品牌包括野兽传奇(Tim Schafer’s Brtal Legend)、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 The Video Game)、WET, 以及超世纪战警:袭击暗黑雅典娜(Chronicles of Riddick: Assault on Dark Athena)

  而其他一些游戏品牌,包括谍影重重(Bourne)、50美分:血战沙地(50 Cent: Blood on the Sand)、冲突世界(World in Conflict),因为“不符合公司的长远产品策略”,将不会再继续制作和发表。

  而雪乐山赖以成名的国王密使系列和花花公子拉瑞则未被提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