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C推出单芯片蓝光播放系统

NEC推出单芯片蓝光播放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电子公司成功开发出蓝光播放器用单芯片系统LSI“EMMA(艾玛)3PF”。9月开始上市,售价为15,000日元,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月产100万个。

作者:存储时代--火龙果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21日

关键字: Longhorn 蓝光播放器 Emma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C电子公司成功开发出蓝光播放器用单芯片系统LSI“EMMA(艾玛)3PF”。9月开始上市,售价为15,000日元(约为人民币961元,下同),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月产100万个。

NEC推出单芯片蓝光播放系统

NEC公司在11日发表了集合录像/音频解码器以及图形表示部门、画面输出部门、CPU等BD播放器的后端部门研究的单一芯片化“EMMA3P”。EMMA3P是与EMMA3P相当的后端处理,合并前端方面的BD用驱动LSI“SCOMBO/UMP2”。单芯片就能实现BD播放器的主要功能。

“EMMA3PF”是世界首次从前端到后端的BD播放器单片化产品。而且与过去的产品组合对比,单片化削减了50%的表面积,实现了零部件及表面积的减少。

EMMA3PF与最新的BD-ROM Profile 2.0相对应。它能播放MPEG-2、MPEG-4 AVC/H.264、VC-1影像双画面播放,Dolby TrueHD和DTS-HD等高品质音效播放,并且还有追加内容的下载网络连接。BD-ROM的网络扩张功能与BD-Live能同时播放。今后也能对应DivX。

系统处理能力合计为1100MIPS,内含多核心CPU与图像处理用加速器等。系统的高速启动与操作性都得到了提高。它整合了HDMI接口,Ethernet控制器,USB 2.0主控制器及SATA接口。

同时还具有矢量图形功能,与以前的位图处理相比,地图数据及文字显示等方面均有了提高。也包含了I/P变换功能,能使输出映像的画质更高。

7月份开始发售的EMMA3P等产品,延续了原有EMMA系列的软件。以机器制造者为例,“积极开发EMMA3P,以降低成本作为一个目标(SOC系统事业部板垣克彦事业部长)。”

EMMA3PF是最终形态,录像机按照期望开发

公司第二SOC事业部的新津茂夫副部长将适用于数码家电的LSI“EMMA”事业向我们做出了说明。以播放数码电视和STB、DVD录像机为例引入了EMMA产品。该产品在2007年度就卖出了2900万个,累计售出超过了7500万个。

2007年度的记录表示,STB方向占据53%,数字电视占据30%,DVD录像机占据17%,其中特别是面向海外STB销售增加。能预见今后将扩大蓝光关联产品的市场。

2007年度播放器/录像机合计售出170万台,其中播放器100万台,录像机70万台。NEC预测2008年度将售出800万台(其中播放器650万台,录像机150万台),在2011年播放器3500万台,录像机500万台。为了达到这个目标,NEC积极的开发播放器用LSI,陆续推出EMMA3P及EMMA3PF。

新津副部长就适用于播放器的EMMA展开了话题,“从设置上就能看出,这以上的整合将没有,这已经是最接近的形式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是如何降低成本。EMMA3PF实现了现今DVD播放器单元的整合。纵观红色十年的历史,BD更早的实现了整合。市场也评价了其他公司实现的整合。”

就适用于录像机而做出的预测“对于录像机来说各个公司要求不一且非常繁多,我们会按照大家希望的来开发产品。(SOC系统事业部板垣部长)”

NEC2008年在蓝光市场占据的份额目标约为40%,希望在2010年度达到50%。从金额上看,2008年度EMMA及SCOMBO合计约200亿日元(约为12.8亿元),预计2010年扩大到400亿日元(约为25.6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