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耗资过亿 PS3处理器再创计算机神话

耗资过亿 PS3处理器再创计算机神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去年,IBM制作了一台名为Gene/P的超级计算机,是当时全世界性能最高的计算机,其采用的就是PS3的cell处理器。这名为Roadrunner的超级计算机耗资超过1亿美元,是IBM为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制。

来源:网络 2008年6月12日

关键字: 处理器 IaaS Cell mdash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去年,IBM制作了一台名为Gene/P的超级计算机,是当时全世界性能最高的计算机,其采用的就是PS3的cell处理器。而如今,最快计算机的记录被打破了。依然是IBM计算机,依然是使用PS3上的CELL处理器。

  这名为Roadrunner的超级计算机耗资超过1亿美元,是IBM为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制。性能为之前IBM的Gene/P的两倍。其配置了6948块AMD Opteron芯片与12960块改进过的CeLL处理器。

  这台电脑有多快?打个比方,Roadrunner的演算速度超出一百万的四次方每秒或一千兆每秒。如果一般的手提电脑要达到这运算量,大概需要10万台左右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