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壁虎CEO:游戏内置广告收益不比网游差

壁虎CEO:游戏内置广告收益不比网游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网络游戏中玩家大量闲置的时间,壁虎科技CEO李柳军放弃了创业时的网游运营,开始了四年游戏内置广告(IGA)的创业。2008年4月,壁虎科技也迎来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约1000万美元投资,也随之高调走入人们的视野。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6月6日

关键字: IG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对网络游戏中玩家大量闲置的时间,壁虎科技CEO李柳军放弃了创业时的网游运营,开始了四年游戏内置广告(IGA)的创业。

  李柳军说,因为掌握了核心技术,一年半内他的壁虎科技将保持与竞争对手优势。他合并表示,今年壁虎科技营收可以达到1亿元,利润做到10%。明年收入突破5亿元,利润率做到30%。如果顺利明年下半年壁虎科技就可以登录到美国纳斯达克。

  游戏内广告做好了收入不比网游差

  5年前还在网游运营的李柳军发现,由于剧情的设置游戏玩家有着将近一般的时间是空闲的。于是他打起来空余时间的主意,开始了网游增值业务业务的开发。但由于难以找到吸引用户点击的内容,两年半的时间他的业务一直未有太大起色,不过在其中李柳军开发出一项游戏画中画的技术。

  借助这个技术,李柳军又开始了网游IM(即时通信工具)的开发和推广,很快就积累了一定量的用户。但由于找不到盈利模式。在半年后他又一次转型,这一次他的方向变成了IGA。

  回忆过往李柳军说,做网游,游戏没选好就可能让自己翻车,有点赌性。做技术性、开创性的产业机会更大。IGA做好了营收和利润一样不会比网游差。

  游戏内广告潜力只开发了10%

  李柳军引用尼尔森统计称,网游玩家每周在报纸和电视的时间低于5小时,而他们用在游戏上的时间却超过10小时。从市场规模看,2007年网游总营收已达到128亿元,2008年预计将达到200亿元。网游用户则已突破6500万人,占互联网人口的60%。但网游内置广告市场却并没有打开。2007年IGA收入规模为1.2亿元,不到互联网广告76亿元收入的2%。

  同时李柳军也指出,超过60%的覆盖率让网络游戏有着更多媒体特性。他再次引用第三方数据,同时在线人数5万的中型网游中嵌入的广告,3天曝光量便可以达到1200万,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于门户网站首页的浏览量。但IGA的收费却只有门户网站广告费的1/10,李柳军十分看好IGA的潜力。他说未来网游也会成为主力媒体,它的身价也会更高。

  但看好的IGA的企业远不止壁虎科技一家。国内的盛大、分众,国外的微软、英特尔、Google均以布局。早在2006年微软就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广告公司Massive公司;2007年,英特尔和数家投资机构一同对游戏广告公司进行了1700万美元的投资;同年Google斥资2300万美元,收购了游戏广告公司Adscape。在国内,盛大网络投资盛越广告,启明创投投资欢熊,分众传媒也收购创世奇迹。

  2008年4月,壁虎科技也迎来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约1000万美元投资,也随之高调走入人们的视野。

  较量刚刚开始

  “我们虽然刚刚拿到投资,但我们并不是后来者,在IGA领域我们已经做了4年。”李柳军认为正式因为此前在网游增值领域的研发基础,壁虎科技才能最终走上IGA的道路。但面对或有网游巨头投资,或有强大的网络广告分销商投资背景的竞争对手,壁虎的优势似乎并不明显。但李柳军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我之所以坚信壁虎可以做得更好,因为我们有技术的保证。”李柳军在多个场合表示,壁虎IGA能在不修改任何游戏程序,不挂接游戏程序封包的情况下,独立实现广告的植入和投放。游戏的界面图片,内场景的图片、模型以及游戏道具等,都可以替换成广告。他说,“任何一家公司要想实现我们的技术水平至少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做一年半的时间。”

  他对比受到业界关注的另一家由网游巨头投资的IGA公司。“它们投入的力量并不比我们少,两年多的时间还是没有开发出我们的技术。而且由于不够中立,他们收入并没有实质增长。

  不过与上述企业有相似模式的盛大却有着不同的观点。盛大总裁谭群钊此前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在该领域盛大(投资的盛越)有着诸多对手,但盛越已经领先他们同很多网游同行签下协议,使用盛越的IGA。盛大对于盛越只是一个投资者。由于引入第三方审计,国际级的媒体监测,第三方的合作验证,使得盛越得到其他企业认可。

  盛越总裁陈念端也表示,该公司有意2008年能引一些具有策略价值的股东进入。在IGA领域的争夺其实才刚刚展开。包括网游资源,渠道资源都已经成为各家公司下一步较量的重点。

  欲成中国IGA第一家上市公司

  目前,盛大已有意将盛越打造成独立的上市公司。而在资本的运作上,壁虎有可能走的更快。

  李柳军表示,该公司已经有了明确的上市计划。地点锁定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时间为2009年的下半年。而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壁虎科技也将在红杉资本首轮1000万美元融资的基础上,进行规模更大的第二轮上市融资。

  他说,相比视频等业务,IGA的成本并不算高,1000万美元的融资其实有很多还没有花掉。未来一段,壁虎科技将会将把更多的资金用在网游资源的争夺上,拿到更多网游的广告主宰权。同时他还会进一步加强营收队伍的建设,而收购无疑是最有效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