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串行硬盘为什么不能格式化

串行硬盘为什么不能格式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4C GHz处理器、磐正4PCA3I主板(i875P芯片组)、希捷SATA 80GB硬盘(7200转、8MB缓存)。2.确认串行硬盘的连接线连接正确,而且接触良好。3.假如上述两点都确认无误,还需要对硬盘的情况进行检查,最好的方法是用替换法,把该硬盘拿到其他的串行硬盘平台上进行检查。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9日

关键字: 硬盘控制器 串行 Fdisk 格式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4C GHz处理器、磐正4PCA3I主板(i875P芯片组)、希捷SATA 80GB硬盘(7200转、8MB缓存)。使用Format命令或Format/q命令时不能将C盘格式化,使用FDISK命令时提示:“Error reading fixed disk”,使用PQMagic 6.0、Smart Fdisk 2.05、Diskman 1.20、BootMagic 6.0时系统均会报错。我用希捷的检测工具Seatools Disc Diagnostic检测硬盘,但没发现什么问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你所使用的硬盘有问题,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检查一下:

  1.确认在BIOS设置中已经打开了对串行硬盘控制器的支持,确认选定的启动设备是串行硬盘而不是IDE硬盘。

  2.确认串行硬盘的连接线连接正确,而且接触良好。

  3.假如上述两点都确认无误,还需要对硬盘的情况进行检查,最好的方法是用替换法,把该硬盘拿到其他的串行硬盘平台上进行检查。不能仅凭希捷的检测工具就推断硬盘是好的,因为不少的硬盘故障使用该软件是检查不出来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