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内存容量显示为何不一致

内存容量显示为何不一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刚买了一台电脑,256MB内存,显卡是集成的,开机自检时显示内存为253952KB 8192KB,正好是256MB,而在WinXP下查看,却显示为248MB,我的内存究竟是多少?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9日

关键字: 显存 内存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刚买了一台电脑,256MB内存,显卡是集成的,开机自检时显示内存为253952KB 8192KB,正好是256MB,而在WinXP下查看,却显示为248MB,我的内存究竟是多少?  

  答:你所购买的主板集成了显卡,而显卡会从内存中调用一部分来作为显存。在开机的时候显示253952KB 8192KB,表示从内存中初始调用了8MB空间作为显存,这个数值可以在BIOS中调整。进入系统后,Windows会动态调用内存作为显存。当对显存需求比较大的时候,就会调用更多的内存作为显存,比如玩大型3D游戏、做图形处理的时候。有的主板在BIOS里能设置调用的上限,你可以看看你的主板BIOS中有没有相关的设置选项。有的显卡可在驱动程序中调整调用内存的大小,选项名一般为“纹理贴图调用内存大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