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硬盘引导型故障分析及排除

硬盘引导型故障分析及排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容摘要:1.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无效的驱动器号 :如果一个分区或逻辑驱动器在分区表里的相应表项已不存在,那么对于操作系统来说,该分区或逻辑驱动器也就不存在了。

来源:互联网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引导区 驱动器号 分区表 硬盘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内容摘要:1.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无效的驱动器号 :如果一个分区或逻辑驱动器在分区表里的相应表项已不存在,那么对于操作系统来说,该分区或逻辑驱动器也就不存在了。因此,这种故障问题一般出

  1.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无效的驱动器号 :如果一个分区或逻辑驱动器在分区表里的相应表项已不存在,那么对于操作系统来说,该分区或逻辑驱动器也就不存在了。因此,这种故障问题一般出现在分区表。修复这类故障,最简单的方法是事先做好分区表的备份。例如,Pctools9.0、KV3000等都有这项功能。

  2.HDD controller failure 硬盘驱动器控制失败 :这是启动机器时,由POST程序向驱动器发出寻道命令后,驱动器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操作而产生的超时错误。出现这种错误,硬盘可能已经损坏了。

  3.C drive failure 硬盘C驱动失败 :RUN SETUP UTTLITY(运行设置功能)Press to Resume(按键重新开始):这种故障一般是因为硬盘的类型设置参数与格式化时所用的参数不符。由于IDE硬盘的设置参数是逻辑参数,所以这种情况多数是由软盘启动后,C盘也能够正常读写,只是不能启动。

  4.显示“Starting Windows…″ 然后死机:一般来说,这是由于Config.sys和Autoexc.bat中的可执行文件本身已经损坏,使得系统在执行到此文件是死机。这个故障非常简单,但因为没有什么故障信息,一般人很容易做出误判。当出现这种现象,并且确信系统本身是完好的时,可以去掉这两个文件,或者在屏幕上出现以上信息时,快速按下F8键,然后选择单步执行,找出已经损坏的文件即可。

  5.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非系统盘或磁盘错误,重新换盘后按任意键),DOS引导区中的引导程序执行后发现错误,报此信息。可能导致该错误的原因有:硬盘根目录区第一扇区地址出界(在540MB之后),读盘出错。这类故障大多为软件故障,如果BPB表损坏,即用软盘启动后,硬盘不能正常读写,可以用NDD修复;如果BPB表完好,只需简单的SYS C:传送系统就可引导。

  6.Error Loading Operation System 调进操作系统错误 :这类故障是在读取分区引导区(BOOT)出错时提示的,其原因可能如下:一是分区表指示的分区起始物理地址不正确。例如,由于误操作而把分区表项的起始扇区号(在第三字节)由1改为0,因而INT 13H读盘失败后,即报此错;二是分区引导扇区所在磁道的磁道标志和扇区ID损坏,找不到指定扇区;三是驱动器读电路故障。

  7.HDC controller fail(硬盘控制器控制失败):这类故障是硬件故障,POST程序向控制器发出复位命令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得到控制器的中断响应,可能是控制器损坏或电缆没接好。另外,也与硬盘参数设置是否正确有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