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驯服非结构化数据——Varonis Systems

驯服非结构化数据——Varonis System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aronis Systems 解决了所有公司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保护非结构化的数据并且将对这些数据的安全访问控制自动化。它在短短几年内,赢得了70家用户,安装了200多套产品。

作者:许薇(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30日

关键字: DatAdvantage Windows Varon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aronis Systems 解决了所有公司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保护非结构化的数据并且将对这些数据的安全访问控制自动化。它在短短几年内,赢得了70家用户,安装了200多套产品。

    不要被误导。Varonis并不是一款安全产品。实际上,它提供了信息,帮助用户做出安全判断。

    非结构化数据到处蔓延,它带来的麻烦也在到处蔓延。绝大部分公司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海量的PDF、电子表格以及其他一些任意的文件充斥着服务器,员工可以随意访问这些文件。在Windows服务器上存储这些文件的方法很多,但是这些解决方案都没有解决安全性的问题。Varonis的产品能够持续不断地监控用户和文件的交互,并且根据需要推荐访问权限。

    初创厂商Varonis的旗舰产品DatAdvantage可以就哪些用户访问了基于Windows的NAS系统和文件服务器提供的详细报告。访问行为可以根据个人、数据组、访问时间和IP地址进行记录,并且根据这些标准提供访问授权的建议。

    该软件7月份进行了第三次发布,在这次发布中,增强了搜索、扩展性和报告功能。新的版本还将可收集信息的文件服务器的数目提高了两倍,让用户可以在业务扩展的时候向系统里增加新的服务器。升级产品中的报告更为详细,包括了敏感文件夹访问、非活动数据和非活跃用户的信息。

    Varonis DatAdvantage在文件服务器上安装代理软件——很多IT专业人士对这一点很不喜欢——并且使用NAS设备上的API来编辑数据。Varonis表示,该软件还能够发现文件创建、重新打开或者重命名的时间。

    NetApp的前执行官Yaki Faitelson是Varonis的共同创始人之一,也是该公司的CEO。他表示,该技术的想法来源于他以前在专业服务中的经验:“我们的一个客户进行了存储整合,并且删除了大量的数据。‘谁做的?’他们想知道。”

    Varonis的客户现在包括出版业巨头Condé Nast、纽约的Museum of Modern Art(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Juniper Networks、Massachusetts Financial Services、Sharp Healthcare和Children's Hospital and Health System,还有最近被SanDisk收购的闪存专业公司Msystems。

    作为DatAdvantage的早期用户之一,MoMA的CIO Steve Peltzman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出现了一些严重的安全事件,“我们有一些敏感的艺术数据和敏感的捐赠人数据。如果这些数据泄露,我们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尽管并没有指明,Peltzman表示MoMA用Varonis来证明数据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被访问——在一些情况下,甚至是几年的时间。该博物馆还用该软件来识别不寻常的数据访问模式,例如某台特定的计算机向文件服务器请求大量的信息。

    Varonis表示它和竞争对手,例如CA和IBM的产品之间的区别是它能够帮助用户找出是谁访问了什么信息。Gartner 的研究副总裁Ted Friedman表示:“Varonis主要是力图自动化地决定谁可以访问数据,而谁不可以。”

    他还认为这家初创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但是如果它想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就必须认真考虑扩展到结构化数据上。“人们也关心结构化数据的访问控制。”Friedman这样说道。

    尽管Varonis现在只针对基于Windows的文件系统,但是Varonis的执行官们表示Unix和NFS 版本的DatAdvantage将在10月份进入测试阶段,并将在2007年第四季度发布。

    DatAdvantage的价格取决于用户数量, 50到250用户的典型安装的许可证价格从25000美元起。

    从2005年开始,Varonis已经从Accel Partners、Evergreen Venture Partners和Pitango Venture Capital融得了1350万美元的资金。Varonis有75名员工,并计划在未来一年中将人员规模扩大一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