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ridgeHead:文件归档的桥头堡

BridgeHead:文件归档的桥头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到到文件归档,大家肯定会想到很多产品和厂商,但相对于BridgeHead,可能国内的用户没有几个听说过。事实上,BridgeHead在业界的资历也的确不深,这家扎根于英国的公司,在当今一片“美”声的存储世界里显得有些另类,不过术业有专攻,从创建之初就立足于归...

作者:存储时代——赵效民 2006年10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细看BridgeHead HT FileStor

HT FileStor应该算是BridgeHead的拳头产品,从FileStor的部署位置上看,就看出它是BridgeHead整体归档战略中第一关,也就是“桥头堡”。它对归档的管理好坏,也将直接影响到BridgeHead归档方案的效率与结果。因此,Paul Appleby也将介绍的重要放在这里。

FileStor的部署示意图,在文件存储一侧,FileStor与OpenMedia一起可以放在应用报务器上运行,而不用单独再使用一个服务器,除非要在应用服务器建立迁移文件的快捷方式,才需要有一个单独的服务器跑FileStor,同时在文件应用服务器上设置相关代理。同理,在邮件一侧,使用QUEST SOFWARE的归档软件对邮件的附件进行管理,在下方的Data Repository软件则负责将迁移的数据保存到指定的存储介质上,并保证应用的可访问性,在中间则有一个元数据索引服务器,用于记录文件的位置和主体信息以供日后的访问。除了现有可用的存储设备外,BridgeHead的开放式策略将完全可以应对未来的新兴存储设备进行归档管理

Paul Appleby介绍到,在工作时,FileStor将时刻关注文件存储的动态,最重要的是,它对文件归档管理是基于策略的,而这个策略由管理员负责定制,其中包括针对不同类型的文件的相关策略。而且还可以针对文件的相关属性制定管理策略,这些属性包括:

  • 文件创建日期

  • 文件访问日期

  • 文件修改日期

  • 文件类型

  • 文件大小

  • 文件所有者

管理员设定好符合迁移归档的条件,而FileStor将把符合条件的文件从主存储中迁出,发往Data Repository服务器,同时将文件记录写入元数据服务器。元数据服务器是一台SQL数据库服务器,它记录着文件的位置和主体信息,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虚拟的文件系统,但事实上它只是一个数据库。Paul Appleby表示,出于通用性的考虑,BridgeHead并没有开发自己专用的文件系统,而使用SQL服务器则便于部署,不过这可能会受到索引条目增加而使性能下降的影响,但在1000万条以内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在邮件服务器一端,BridgeHead采用了QUEST SOFWARE的归档管理器(它也不是一个单独的服务器,而是运行在邮件服务器之上),用于管理邮件的附件,它同时也与元数据服务器打交道,并将符合迁移条件的文件发往Data Repository进行归档。

Data Repository可以对文件进行多拷贝归档,并可进行远程的扩展,距离没有限制,从而等效于建立了具有跨地域容灾功能的归档网络

在BridgeHead这一归档方案中,由于Data Repository的多路径性,所以可以对同一文件面向不同的存储介质同时进行最多4份拷贝,比如磁带机/库、光盘库、虚拟带库等等。Paul Appleby表示,最近他们在美国做的几个方案中,发现与Plasmon的UDO归档设备配合使用,会得到更好的效果,因为UDO相对于基于硬盘的归档设备的更高的可靠性,WORM的物理特性保证了数据的绝对安全,而比磁带优秀得多的随机访问能力,也保证了归档文件的可访问性,因此也准备在国内率先推行这类组合。

Paul Appleby最后总结到,通过BridgeHead这一套完整的HT FileStor文件归档方案,闲置的数据可以很方便而及时地转移到低成本的存储设备上,但同时仍保证了很高的可访问性。另外,最终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Explorer或是一个Web浏览器就可以恢复哪怕是单独的一个文件。在其他方面,HT FileStor与第三方备份软件有着良好的兼容性,因此对于已经部署的存储网络,HT FileStor的加入并不会对基础架构产生影响,但将为企业提供优秀的基于策略的DLM归档管理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