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和Nutanix升级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不仅仅是超融合基础设施

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已经从专注为虚拟环境配置计算和存储的技术,发展成为自动化IT运营和建立混合多云环境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已经从专注为虚拟环境配置计算和存储的技术,发展成为自动化IT运营和建立混合多云环境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从最大规模的企业到最小型的企业,超融合基础设施现在都被用于提供加速业务创新的云运营模型,这就是为什么有人预测,这个已经相当大的市场在未来几年将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个市场的增长前景,也成为了思科和Nutanix最近宣布建立超融合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主要推动力。

Nutanix和思科是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的领导者

在超融合基础设施领域,Nutanix是创新者和市场领导者。Nutanix是2010年代初第一家提供实际现成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的公司,并且还在不断地进行创新。事实上,随着云原生技术、边缘计算和新的数据方法成为数字化转型企业的关注焦点,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发展已经不仅仅是简单地配置虚拟机,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Nutanix努力推动自己(及其竞争对手)与市场保持与时俱进。

在硬件方面,思科同样能够有力地证明自己是融合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导者。思科提供了一种紧密集成计算、存储和网络的硬件平台,以实现绝对最佳的性能。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CS)长期以来一直是为企业提供独立可扩展基础设施的领导者。

综上所述,Nutanix和思科合作提供一流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平台是有道理的,该平台旨在充分发挥两家公司的优势,并作为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市场。事实上,这也是两家公司刚刚宣布的。

思科与Nutanix的合作伙伴关系如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思科和Nutanix正在合作把Nutanix Cloud Platform和思科的机架服务器、刀片服务器紧密集成,以提供由思科基于SaaS的Intersight平台管理的、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

 

思科和Nutanix升级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不仅仅是超融合基础设施

Nutanix Cloud Platform平台紧密集成在思科UCS服务器上

Nutanix Cloud Platform是由多款Nutanix产品组成的,旨在为安全的私有云和公有多云环境提供所有功能。任何在混合多云环境中部署了应用的组织,都必须考虑虚拟机管理程序、容器、存储、计算等的要求、以及从一个位置到另一个位置可能发生的所有变化。Nutanix Cloud Platform旨在以安全且有弹性的方式支持所有这些复杂的需求。

在发布时,该集成解决方案主要是部署在思科的三款平台上:

  • Cisco Compute Hyperconverged C220 M6 All Flash Node
  • Cisco Compute Hyperconverged C220 M6 All NVMe Node
  • Cisco Compute Hyperconverged C240 M6 All Flash Node

C220和C240之间的区别在于加速度。1U的C220专为计算密度而设计,而2U的C240则是为那些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提供更多加速,这些服务器均配置了一个或者两个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两家公司发布的合作公告中提到,未来将支持UCS X系列服务器,但没有给出时间表。虽然联合解决方案在思科C系列服务器上也很引人注目,但鉴于该计算平台的可扩展性及其与Intersight的紧密集成,相信在X系列服务器上部署Nutanix Cloud Platform将是双方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潜力的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不仅仅是在思科服务器上安装Nutanix软件并确保不会出现任何故障。该产品将思科的服务器(UCS)、网络和安全(通过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或ACI)、以及管理(UCS Manager和Intersight)与Nutanix Cloud Platform集成,为IT提供了无缝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体验。随着双方关系的不断发展,我们无疑会看到整个解决方案生命周期发生进一步的集成。

思科和Nutanix升级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不仅仅是超融合基础设施

简化IT运营并实现应用现代化

两家厂商都在激活他们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以推动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和解决方案的上市。Nutanix一直积极致力于通过之前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联合价值,此次合作也是如此。无论怎样,这种伙伴关系可以为双方带来巨大的收益。

双方都能从合作伙伴关系中受益,为什么?

虽然两家厂商都有多个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但这次合作有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多利益——因为双方为交付集成解决方案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思科硬件和Nutanix软件的基础质量。

如果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恰当的推动,思科就可以扩大其市场。思科以大型企业网络、安全和计算解决方案而闻名,尽管其市场主导地位(特别是在网络领域)为思科带来了良好的财务效益,但思科的计算产品组合尚未在大型企业到小型企业这个细分市场取得同样的成功,而Nutanix积极而热情的卖家社区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思科计算产品的认识、考虑和最终采用。

从Nutanix方面来看,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市场上第二大超融合基础设施厂商。激活思科的大量企业销售人员来推动一款集成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带来更多的机会,并带来更多和这些组织之间的对话,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最后请记住,思科拥有部署vXBlock解决方案的庞大客户群,vXBlock是第一款旨在提供融合基础设施的软硬件集成解决方案。如果我是思科卖家,这个客户群将是我售卖集成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第一批潜在客户。

市场会采用这种集成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吗?

这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伟大的技术造就了伟大的解决方案,但由于多种原因,即使是伟大的解决方案也并不总是能在市场上取得成功。那么,这个联合解决方案会受到关注吗?思科和Nutanix如何更有效地激活市场?让我们分别讨论这些问题。

首先,市场激活:此次合作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已经通过技术整合的艰苦努力实现了。估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之间的集成将继续深化,并为IT组织带来更大的价值。在此背景下,思科和Nutanix必须协调有关产品上市的工作,他们需要明确定义共同目标,包括目标市场、垂直行业和地区;建立通用消息传递框架;建立互补的营销资产;展现统一的战线。简而言之,他们需要让市场明白,这是由两家创新公司(真正的市场领导者)打造的单一解决方案。

其次,市场采用:如果市场激活方面的工作能够协调一致并且表现出耐心,我们将看到两家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成功。将思科的企业级设备引入低端市场确实有好处,而在细分市场销售Nutanix独有的解决方案堆栈也能带来真正的好处。一旦这个组合解决方案的商业价值得以实现并且成功案例得以推广,我相信我们将看到这个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得到发展腾飞。

最后的一些想法

思科和Nutanix建立了一种有趣的、甚至是引人注目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都有其为市场带来的独特价值,并且已经拥有专注而热情的客户群。

虽然两家厂商的产品组合中都有其他与UCS和Nutanix Cloud Platform可交付的解决方案相类似的解决方案,但两家厂商都没有像该联合产品那样完整且紧密集成的解决方案。正因为如此,相信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取得成功,最后只剩下适当投资市场、良好地执行、保持耐心直到获得关注的问题了。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5

09: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