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laze发布2016年2季度硬盘可靠性报告

云存储专家Backblaze于本周二发布了今年2季度的硬盘可靠性报告,用数据详细剖析了其数据中心成千上万块硬盘在这三个月的状况。

云存储专家Backblaze于本周二发布了今年2季度的硬盘可靠性报告,用数据详细剖析了其数据中心成千上万块硬盘在这三个月的状况。 表格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在此期间挂掉的228块希捷4TB(ST4000DM000)硬盘——当然其占据了总装机量的50.4%(该型号共部署34693块),因此2.66%的年失效率还是可以接受的。

年失效率计算公式:((Failures)/(Drive Days/365)) * 100。

  如从年失效率方面来看,希捷ST400HX000才是最高的(19.81%)。紧随其后的是东芝5TB MD04ABA500V硬盘(8.91%)和东芝3TB DT04ACA300(8.68%)。

  Backblaze指出,用户在参考该项目的时候,务必先了解“失效率”和“驱动器运行日数”数值是什么意思。此外,被Backblaze列入观察的数据硬盘型号,其部署量都在45或以上。

Backblaze年度硬盘失效率统计。

  本季度,该云存储服务提供商引入了大量单盘8TB的驱动器,其中HGST品牌的有45块、希捷品牌的有2720块。截止目前,希捷仅有3盘失效、HGST亦完美保持(0阵亡)。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