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存储初创公司

当客户可能从传统存储技术转向云或混合本地环境以及云基础设施的时候,初创公司就有机会展示他们新的实现方式,有可能是连接云和本地存储的新型硬件或者软件

存储初创公司:展望未来

当客户可能从传统存储技术转向云或混合本地环境以及云基础设施的时候,初创公司就有机会展示他们新的实现方式,有可能是连接云和本地存储的新型硬件或者软件,也有可能是更好地监控和管理容量的新技术,或者更常见的是,保护数据免受勒索软件侵害的新方法。

客户似乎正在市场中寻找新的存储方法。

他们可能需要改进管理对象存储的方式,以前对象存储增长得很快,而现在由于AI和生成式AI技术热潮使得对象存储的增长达到了失控的程度。他们需要新的方法来保护一般数据或特定于云端的数据,特别是面对无情的勒索软件攻击时。他们需要提高本地数据的性能,需要能够让大型机应用轻松访问云端的数据,反之亦然。

所有这些技术如今都是有的,这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新想法和新资金不断涌入存储行业。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10家初创公司,他们寻求将新存储功能推向市场、并在这个过程中证明自己将在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份额。

BackupLabs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Rob Stevenson

总部:英国伦敦

网站:https://backuplabs.io/

BackupLabs在2023年1月走出隐身模式,该公司专门为SaaS云应用开发安全的自动备份技术,包括Trello、GitHub、GitLab、Notion、Jira等。BackupLabs拥有强大的中小企业血统,是由SMB数据备份开发商BackupVault背后的团队创立的。BackupLabs通过自动日常备份、以细粒度进行快速恢复、防止意外或恶意删除、256位AES加密、审核日志、符合HIPAA和GDPR要求等特点来保护SaaS平台数据。

Impossible Cloud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Kai Wawrzinek

总部:德国汉堡

网站:https://www.impossiblecloud.com/

Impossible Cloud针对Kubernetes友好且兼容AWS S3的对象存储提供了去中心化的企业级云,具有内置的数据弹性和不变性,并且无单点故障。Impossible Cloud声称,这样做可以相比其他厂商为客户节省高达75%的成本。Impossible Cloud Storage面向大数据、备份和归档用途的存储,并与Veeam、MSP360和AWS等其他云存储技术进行了集成,还在今年9月获得了与Veritas Backup Exec合作的认证,现在是Veritas的精英合作伙伴。今年夏天,Impossible Cloud推出了第一个合作伙伴计划。

Impossible Cloud在今年3月进行的种子轮融资中获得了700万欧元(约合760万美元),迄今为止总融资金额达到1000万欧元(约合1090万美元)。

Iodyne

联合总裁:Mike Shapiro和Jeff Bonwick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谷

网站:https://iodyne.com/

Iodyne打造了基于全NVMe固态盘Thunderbolt RAID系统的Pro Data系列。该系列将多个固态盘和多个Thunderbolt端口对组合在一个封装中,可存储高达48 TB的容量,并具有RAID-6和XTS-AES-256加密保护功能。这些设备是便携式的,可在必要时提供存储容量。每个Thunderbolt端口对最多可连接6个Pro Data设备,并且多个菊花链可连接到具有多个Thunderbolt主机端口的计算机。

Leil Storage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Aleksandr Ragel

总部:爱沙尼亚塔林

网站:https://leil.io/

Leil Storage在2023年3月推出了基于专用硬件及其SaunaFS分布式文件系统的可扩展数据备份和归档技术,并且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密切关系实现了这一目标。Leil Storage与西部数据合作,利用西数的主机管理叠瓦式磁记录(HM-SMR)硬盘及其Power Disable HDD管理技术,相比其他技术将每TB能耗降低了18%,同时提高了现有存储系统的性能。Leil Storage还计划引入电源禁用功能,将存储功耗降低25%。

Nimesa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Tapesh Goyal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网站:https://nimesa.io/

Nimesa是一家数据保护和复制数据管理技术开发商,面向AWS EC2实例、RDS、负载均衡器、S3的企业用户,以AMI(Amazon Machine Image)的形式提供,可作为EC2实例安全运行,帮助转型各种数据中心运营,并降低备份和恢复、测试开发、分析、应用部署、灾难恢复等用例的运营支出。它提供了基于策略的备份、即时恢复和EC2实例克隆。云管理员可以使用它来对EBS卷和EC2实例创建快速的、节省空间的时间点副本,用于备份和AWS灾难恢复策略,或者作为在各种辅助用例中使用生产数据的一种方式。

Nodeum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Valéry Guilleaume

总部:比利时列日

网站:https://www.nodeum.io/

Nodeum构建了一个面向服务的存储系统,该系统具有可扩展性和冗余性,能够将所有元数据文件索引到单个目录中,以便用户轻松搜索和移动数据。它通过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引擎提供数据发现、复制、迁移、控制和删除等功能。Nodeum的插件连接器提供跨NAS、云和磁带存储的混合存储管理,其虚拟文件系统则允许访问任何类型的二级存储。

Object First

首席执行官:David Bennett

总部:美国波士顿

网站:https://objectfirst.com/

Object First是一家专用数据保护设备的初创开发商,在2022年6月融资1250万美元,走出隐身模式,专注于为Veeam管理的数据提供高性能保护层。Object First与Veeam的合作并非偶然,因为Object First的联合创始人Ratmir Timashev和Andrei Baronov也是Veeam的联合创始人,并在2020年初Veeam被Insight Partners收购后继续支持Veeam。Object First开发了一种统包硬件设备称为Ootbi(Out-of-the-box immutability)。Ootbi基于该公司的专有软件,驻留在最终客户的本地环境中,提供专门与Veeam环境绑定的不可变存储。

VirtualZ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Jeanne Glass

总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

网站:https://virtualzcomputing.com/

存储初创公司VirtualZ在12月刚刚走出隐身模式,其技术可以在IBM Z大型机服务器和云或本地应用之间移动数据,反之亦然。通过这轮22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VirtualZ的总融资金额达到49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解决了大型机和分布式系统上数据不兼容的问题,这两种系统通常需要自定义编码来进行桥接,有三个应用可以消除这种需求,其中包括Lozen,通过云、SaaS、分布式和自定义应用提供对基于大型机的数据的实时读写访问;Zaac,允许基于大型机的应用实时访问混合云、物理存储和SaaS系统中的数据;PropelZ ,一个实用的程序,可以根据混合云环境中实验或分析的需要,快速创建大型机数据的副本。

Volumez

首席执行官:Amir Faintuch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

网站:https://volumez.com/

Volumez开发可组合式的基础设施软件,帮助开发人员请求存储资源,而不是依赖传统的本地环境或者云存储。Volumez的控制器编排软件利用Linux来执行现代数据基础设施的工作负载,在混合云和多云环境中部署各种应用,其结果就是构建了一个无控制器的架构,在存储媒介和应用之间组成直接的Linux数据路径,帮助解决延迟和可扩展性的问题,释放数据大规模数据分析、AI和机器学习应用的高性能和高弹性等优点。Volumez在2023年4月进行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2000万美元,并在11月宣布加入了Azure和AWS的应用市场。

Weebit Nano

首席执行官:Coby Hanoch

总部:以色列霍德哈沙隆

网站:https://www.weebit-nano.com/

Weebit Nano开发了一种先进的半导体存储器技术——Resistive RAM (ReRAM),旨在满足物联网设备、智能手机、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5G通信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型电子产品对能够显着提高性能和降低功耗的存储器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Weebit Nano表示,与现有闪存技术相比,ReRAM有助于降低半导体存储器的成本,同时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Weebit Nano与GlobalFoundries合作,作为其晶圆制造商,使用后者的22纳米工艺。Weebit Nano在2023年4月的融资中获得了4000万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5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