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利用阵列三重奏打造混合型存储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表现出狂热的存储市场推进态势,此次再度拿出三款新型阵列产品:一款混合型SotreServ,外加单节点与多节点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磁盘备份系统。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利用阵列三重奏打造混合型存储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StoreOnce 5500阵列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表现出狂热的存储市场推进态势,此次再度拿出三款新型阵列产品:一款混合型SotreServ,外加单节点与多节点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磁盘备份系统。

另外惠普方面还发布了一项Get Thinner Guarantee计划,旨在帮助客户有效控制其存储容量使用水平。

其3PAR 20840融合型闪存阵列基本上就是一台全闪存20850外加额外磁盘驱动器机柜所构成的混合型阵列,不过惠普方面更倾向于称其为融合型闪存阵列。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宣称这是"目前市场上性能最强且最具可扩展能力的融合型闪存阵列。"其实际可用容量最高上限为21 PB,且能够提供高达320万随机读取IOPS。

其向外扩展能力为八节点,外加"六个九"正常运行时间(即99.9999%可用性)。这套系统中的闪存与磁盘层并非面向子LUN分层设计,但客户也可根据需要采取这种使用方式。其既定思路在于利用磁盘介质承载陈旧数据。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利用阵列三重奏打造混合型存储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StoreServ 20840阵列

惠普方面还宣称,其价格定位较EMC XtremIO全闪存阵列的四20 TB X-brick机型低23%。

另外其还提供一款扩展能力更强的File Persona(一款文件访问软件)且支持8 TB磁盘驱动器--为普通驱动器而非氦气填充式驱动器。这款FP软件用于实现最高256 TB文件容量,不过如今其上限已经增长至512 TB。

NFS访问的随机读取性能亦有所增强,而SMB访问的数据吞吐能力也迎来增长。

惠普方面指出,这款20840能够提供"成本效益出色的闪存相邻归档机制,适用于利用闪存驱动器承载应用的同套系统中的低活跃度数据。"

这确实是种不错的思路,意味着全闪存与混合阵列能够共享同样的数据管理与访问服务,但同时又具备全闪存方案的性能水平。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利用阵列三重奏打造混合型存储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StoreServ 2000系列参数规格表

伴随着这款阵列的亮相,惠普方面为其配备了2 TB 7200转近线SAS 140-2 FIPS加密磁盘驱动器。

其所谓"最高性能"水平源自20840的SPC-2测试结果,这里我们需要做出进一步解释。惠普方面分别在20840与前代20850之上运行了SPC-2基准测试,并分别立足于数据吞吐能力(即每秒MB)与(折扣后的)性价比衡量整体阵列性能。这些数字分别计算自三项工作负载:大型文件处理、大型数据库查询以及视频点播。

其中20840的SPC-2运行得分与StoreServ 20850完全相同。

惠普方面解释称:"20840采用与20850同样的控制器,因此二者在同等配置下所交付的性能结果也完全相同。因此我们没有对20840进行测试,而是允许SPC直接发布20850的测试数据。《SPC-2报告数据》中的20850测试结果完全适用于新的20840机型。但20850的受测存储配置与20840的存储配置价格有所区别。"

下面来看二者的区别:

• 内置编程BIOS型号标识采用StoreServ 20840机型的数值。

• 20840提供可选项目以支持磁盘驱动器,但20850不具备这项功能。

都清楚了吧?好的,让我们继续来看负责数据保护工作的StoreOnce产品。此次惠普发布了两款新的StoreOnce产品。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利用阵列三重奏打造混合型存储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StoreOnce 5500阵列

StoreOnce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此次推出了一款单节点StoreOnce 4900与一款多节点6500系统,后者的最高容量扩展能力为2.24 PB(实际可用为1.72 PB),速度表现为每小时139 TB。

我们现在已经拥有StoreOnce 5500与多节点6600设备,其中6600机型的向外扩展上限为1.7 PB以及每小时184 TB传输能力。5500的最高可用存储容量为864 TB,每小时传输能力为37.7 TB。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利用阵列三重奏打造混合型存储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StoreOnce 6600阵列

6600阵列拥有内置冗余机制以实现自动化故障转移。SotreOnce系统能够"通过HPE StoreOnce恢复管理中心软件直接与3PAR存储方案对接以执行备份……并直接对VMware以及微软SQL等应用当中的数据直接加以保护。"

客户还拥有多种连接扩展选项,包括8与16 Gbit每秒光纤通道连接以及1与10 GbitE。

与往常一样,Data Domain仍然被作为基准比较对象。惠普企业业务公司指出,其最新StoreOnce产品线"提供两倍于EMC Data Domain系统的可扩展性、三倍性能水平以及仅为其一半的使用成本。"

Get Thinner承诺、上市时间与价格设置

为了成功实现存储容量节约并解决数据膨胀难题,大家可以从惠普处获取免费的前期工作量评估服务,且能够以书面形式获得高达75%的数据容量节约效果承诺--当然,前提是将数据由前代StoreServ迁移至新机型当中。如此显著的容量节约成果源自3PAR的Thin Deduplication与一款大数据评估工具,客户将以特定书面合约形式获得惠普的承诺。

" 20840阵列目前已经全面上市,支持最高1920块驱动器(最高1024块SSD)以及15 PB可用容量,起步售价为14万7千美元(零售价)。

•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系统新版本将提供最高2304块驱动器(最高1152块SSD)接入能力与21 PB可用存储容量。

• 8 TB 7200转近线SAS驱动器目前已经推出,将于2016年3月29号正式出货,起步零售价为1705美元。

• 3PAR Get Thinner计划目前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推出,适用于新近售出的3PAR 8000与20000存储系统。

• StoreOnce 5500将于2016年3月31日在全球市场上发售,美国本土起步零售价为35100美元。

• StoreOnce 6600阵列将于2016年3月31日在全球市场上发售,美国本土起步零售价为7万5千美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4

11: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