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3PAR新全闪存存储售价1.9万美元起

惠普本周三对其3PAR存储线进行扩展,完整更新了中端系统,增加低成本型号和一个针对高端版本的新起始型号。

惠普本周三对其3PAR存储线进行扩展,完整更新了中端系统,增加低成本型号和一个针对高端版本的新起始型号。

新的惠普3PAR解决方案将在下周旧金山举行的VMworld上公布,展示了惠普推动存储价格和性能表现的承诺,惠普存储产品高级总监Vish Mulchand这样表示。

“我们继续推动这闪存存储的经济性,更低的起始价位。”Mulchand这样向CRN表示。

伴随这次3PAR产品线的更新的,是惠普在多个领域向存储市场领导者地位的进发,Mulchand这样说。他引用来自研究公司IDC的数据说,惠普3PAR现在在中端光纤通道阵列业务方面与EMC的VNX产品线并列第一。

现在惠普也是全闪存存储阵列的第二大销售商,仅次于EMC,也超过了总部在加州山景城的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领先一步,”他说,“但那是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已经取得的势头。”

Mulchand表示,惠普正在用新的3PAR 8000系列取代一直作为惠普存储业务主干的3PAR 7000系列。

3PAR 8000系列与7000系列的主要区别在于采用了16-Gbit光纤通道和12-Gbit SAS连接,以及新的处理器,相比之下,7000家族采用的是8-Gbit光纤通道和6-Gbit SAS。结果是性能提升了30%-40%,他说。

惠普还将8000系列的带宽提升到是7000系列的2倍,延迟减少了大约44%。

该系列的新成员是3PAR 8200,这是一款新的全闪存存储阵列,起步价为19487美元,采用双控制器和6TB可用容量,Mulchand表示。

“对于渠道来说,这是开始谈论全闪存存储对话的一个很好的起始配置。”Mulchand表示。

3PAR 8000系列的4个型号允许容量最高扩展至5.5PB闪存存储空间,起始标价大约是每GB 1.5美元,他说。

Nth Generation Computing是一家总部在圣地亚哥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惠普的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技术官Dan Molina表示,新推出的3PAR 8200是一款非常令人兴奋的产品。

Molina向CRN表示,他的工程师看了3PAR 8200全闪存配置,总可用容量为30TB(4:1的数据压缩率)和3年支持,标价略低于老的、同等配置的3PAR 7200。

“因此至少对于这个全闪存配置来说,新的3PAR 8200不仅提供了略好的定价,而且在性能和容量方面有大幅提升。例如,这个8200的IOPS性能可以达到104000,相比之下7200的IOPS性能是43000。这对于那些希望从存储阵列中获得灵活性的客户来说都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而且他们可以随着容量、可用性和性能需求成长的同时控制成本。”

惠普还在6月升级了3PAR 20000系列,增加了一个低成本的新型号。这个3PAR 20450的型号采用4控制器配置,该家族的其他型号则采用8控制器配置。这使其标价大约达到85000美元,比8控制器配置的型号大约低了20%,Mulchand这样表示。

另外一个新推出的是3PAR 20800全闪存阵列起始套件。该捆绑套件采用双控制器、4个480GB的SSD、安装服务和24*7的服务,起始标价为99000美元,他说。

此外惠普还增强了3PAR阵列的软件功能,Mulchand这样表示。

惠普的File Persona允许3PAR阵列同时运行块数据和文件数据,可以支持15000个并发用户,是之前上限的2倍,他说。

新的3PAR阵列还支持HP Storage Federation软件,支持最多4个单元,包括7000、8000和20000系列阵列的混合,连接起来用于工作负载迁移。

惠普的3PAR Priority Optimization软件提供了存储服务质量保障,现在支持新的3PAR控制器,允许用户指定哪个应用获得特定的性能水平,性能的颗粒度可以低至500微秒,Mulchand这样表示。

此外还包括3PAR Express Protection with Recovery Central,允许快照虚拟机并且直接跨第二台3PAR进行备份,以及不通过媒体服务器备份到惠普StoreOnce设备上。

Molina表示,他喜欢惠普传递的关于Storage Federation的信息。

“对于很多客户来说,数据增长得非常快。”他说。“Storage Federation让他们将4个3PAR聚合成一个池,硬盘和闪存的总容量为60TB。这还实现了工作负载从老型号3PAR系统向更高速的系统进行非破坏性的迁移,或者当工作负载不需要强大马力的时候再迁移回来。”

这个3PAR Priority Optimization应用在很高颗粒度的基础上满足性能要求,Molina这样表示。

“对于在一级存储上运行特定业务应用的客户来说,毫秒级的延迟都可能成问题。”他说,“借助3PAR Priority Optimization,你可以设置一个更高或者更低的限制目标,以设置应用优先级。500毫秒的颗粒度实在令人惊讶。”

新的3PAR存储解决方案和软件即将开始供货,Mulchand这样表示。3PAR 20800全闪存起始套件将从下个月开始可以下单,他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7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