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DS 3000就是选一辆好车

机械硬盘,由马达带动盘片旋转提供IOPS、带宽吞吐率。经过几十年的技术发展,在固定空间中的盘片转速已达到恒定值。换言之,相同接口速率、转速的硬盘所提供的性能是相同的。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磁盘阵列都可以将单颗硬盘的IOPS、带宽吞吐率发挥出来呢?

汽车需要汽油,磁盘阵列需要硬盘;汽车通过发动机将燃油转换成动力,磁盘阵列通过控制器将硬盘“组织”(RAID)起来,完成对在线应用的性能支撑。有过驾驶经验的人都知道,汽车发动机的燃油转换率决定了汽车的性能。那么对于磁盘阵列而言,控制器在“组织”硬盘时的算法是否也会影响到磁盘阵列的效率呢?普安科技经过二十年以上的专业存储研发经验,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机械硬盘,由马达带动盘片旋转提供IOPS、带宽吞吐率。经过几十年的技术发展,在固定空间中的盘片转速已达到恒定值。换言之,相同接口速率、转速的硬盘所提供的性能是相同的。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磁盘阵列都可以将单颗硬盘的IOPS、带宽吞吐率发挥出来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看一下Infortrend EonStor家族DS 3000系列产品测试数据:

· 测试型号:DS 3024RB(2U 24盘位2.5英寸硬盘机型)

· 测试配置:每控制器配置16GB物理缓存

             2.5英寸900GB 10Krpm SAS6G 硬盘×24

             11颗盘RAID 5加一颗热备盘 × 2

             8Gb FC主机通道×4

· 测试工具:IOmeter

· 测试结果:

IO Size

Outstanding

IOPS

MBPS

顺序100%读测试

8MB

32

251

2010

随机100%读测试

64KB

32

6675

417

64KB

64

10018

626

从测试结果中可以发现,单颗每分钟10000转的SAS硬盘可以发挥出300 IOPS和90MBPS的性能。对比某知名存储品牌旗下中端存储系列产品给出的单颗10000转SAS性能参考:150 IOPS和25MBPS。

对于使用者来说,单颗硬盘性能的差异会带来什么样的不同呢?我们就以上述测试结果作为参考,做一个简单的配置对比:

选择DS 3000就是选一辆好车

显而易见,相同的性能表现下,采用Infortrend EonStor家族DS 3000系列产品可以极大程度节省使用者在存储设备上的预算。

至此,Infortrend是如何做到将单颗磁盘的性能发挥到极大值的呢?数据从服务器写入磁盘阵列的过程是通过磁盘阵列控制器来调节的,这包括了每一个数据块(Block)写入硬盘的方式、方法、路径、校验值等因素。Infortrend的存储硬件控制器上有一颗“大脑”在发挥作用,这颗“大脑”就是存储操作系统。DS 3000系列存储装载的是Infortrend第八代存储操作系统,这个系统是由Infortrend独立研发设计,每一条指令都经过严苛的精简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数据块处理的效率。Infortrend第八代存储操作系统只有11MB大小,被封装固化在一颗ROM芯片上,无需占用任何一颗硬盘空间。正是因为拥有如此精简、高效的存储操作系统,Infortrend EonStor家族DS 3000系列产品才能够做到——同样的性能表现更少的硬盘数量!

“让产品成本更合理”——这是Infortrend普安科技在磁盘阵列产品上发展的宗旨。我们透过专精的技术实力,将存储的性能在同样的硬件平台上发挥到极致,以保障使用者在存储设备上的投资。

选择DS 3000就是选一辆好车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3

09: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