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ble Storage再次迎来强劲营收增幅

由于各大存储巨头无法拿出具备同等性价比水准的产品,混合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在过去三个月中再次迎来强劲的营收增幅。

由于各大存储巨头无法拿出具备同等性价比水准的产品,混合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在过去三个月中再次迎来强劲的营收增幅。

2015财年第二季度,Nimble公司营收总额为53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强劲增长89%、这一成绩甚至比其此前作出的4900万到5100万美元营收预期高出一截。

不过在此期间Nimble的亏损额度为261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9%,这意味着其亏损额增速要高于产品销售收入。不过具体数字仍然低于华尔街作出的预测。

Nimble公司CEO Suresh Vasudevan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声明:“我们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创纪录地拓展出663家新的终端客户,目前终端客户总数已经达到3756家,相较于上年第二季度高出115%。而在过去四个季度内,我们的新增终端客户数量超过2000家、市场份额也随之持续增长。我们在今年第二季度之内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订单数量也创下新纪录,其中甚至包括一笔公司成立以来数额最庞大的交易。”

就问你怕不怕,Nimble的反对者们!

Nimble Storage再次迎来强劲营收增幅

Nimble Storage公司2015财年第二季度营收数额继续一路走高。

William Blair公司分析师Jason Ader指出,Nimble已经“持续实现了开疆辟土式的显著成功(大型企业与云服务供应商客户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81%与119%)。”

“他还做出了这样的总结:“整体来看,通过对经销商网络的反馈意见汇总,该公司显然出充足的发展势头,并将继续火力全开冲击大型存储企业并给市场带来大规模颠覆。”

Nimble则对其财务表现作出如下评述:

  • 营收增长势头强劲,市场份额也在逐步增长当中。
  • 继续保持业界领先的毛利率表现。
  • 稳步迈向我们制定的长期运营目标,即通过逐年改善运营收益最终保持16%到20%的利润比例。

Nimble公司“目前已经步入运营正轨,有望到下个财年(即2016财年)年末在非GAAP层面实现盈亏平衡,”也就是2016年3月1日之前。根据我们的理解,这意味着2016年后段其应该能够在GAAP层面实现盈利(这也是我们普遍使用的行业标准化计算方式)——换言之,其扭亏为盈尚需一段相当长的时日。

Nimble将于2015年1月在产品中引入光纤通道支持能力,而这可能/应该有助于其提升在大型企业市场上的营收表现。Ader评论称:“我们认为光纤通道支持能力加入其新型高端平台加上其新型向外扩展软件方案通用版本的发布,应该能够有效拓展该公司除现有中端市场之外的业务份额、并帮助其进一步夺取弱势竞争对手的客户基础。”

以戴尔、EMC、惠普、IBM以及NetApp为代表的技术巨头们似乎根本无力通过开发自己的竞争力产品对Nimble的辉煌成功作出反应。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指出:“国际业务的扩张仍然是Nimble公司持续发展的一大动力来源。2015财年第二季度其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以及亚太与日本贡献的产品预订量占其销售总额的17%,相较于上个季度的19%略有下降。Nimble的国际直销团队目前已经覆盖到十九个国家(上个季度为十三个国家),而Nimble的国际分销网络则已经触及其它二十六个国家(上个季度为二十一个国家)。”

那么Nimble公司在发展前景方面是否存在隐患?至少我们是看不到任何负面征兆。以Tegile与Tintri为代表的其它混合阵列新兴企业同样发展迅猛,但他们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似乎主要来自现有主流供应商、而非同类后起之秀或者说Nimble。我们也想象不到各大技术巨头能够采取怎样的方式将自家产品的性价比优化到Nimble、Tegile以及Tintri的水平——除非他们愿意大幅拉低自身盈利能力甚至不惜得罪自己的股东。

对于现有主流存储产品供应商来说,惟一的出路似乎是在不影响其传统阵列设备营收的前提下打造自己的混合型阵列解决方案,但这似乎是一项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至少从市场营销角度来说。

技术巨头们仍将继续处于萎靡态势并深陷困境。展望第三财季,Nimble为自己制定出5600万美元到5800万美元的营收目标——如果取5700万美元这一中位数额的话,相当于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1%。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8

12: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