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发布混合阵列,用以扩展Alletra存储产品组合

HPE已经在Alletra存储家族中引入Alletra 5000这位新成员。

HPE已经在Alletra存储家族中引入Alletra 5000这位新成员。作为多款将闪存与硬盘存储融于一身的混合阵列,Alletra 5000将为主工作负载及辅助备份/恢复等混合用例提供经济高效的存储资源支持。

Alletra这个新品牌于去年刚刚亮相,定位为云原生块存储平台,承诺客户的所有阵列都可以通过基于SaaS的单一云控制台进行管理。此前的Alletra 9000与6000系列均为全NVMe闪存存储,其中9000系列基于HPE的Primera平台,6000系列则基于较老的Nimble存储阵列。Alletra 5000同样以Nimble平台代码库为基础,但属于混合阵列模型。据称其能够在同等价位下提供更佳性能,HPE还提到其速度比现有Nimble Storage混合闪存阵列快25%。

据HPE介绍,在写入序列化技术的支持下,指向硬盘的写入操作能够获得闪存级别的速度;而动态闪存缓存则用于加快读取速度。

HPE提到,Alletra 5000系列面向各类通用工作负载,包括服务虚拟机、测试和开发应用程序,以及备份和恢复等。

各阵列均安放在一台4U机箱内,每套基础阵列最多可配备21块硬盘和6块小型SSD,后者作为闪存缓存使用。通过扩展架,阵列可进一步接入额外21块硬盘和3/6块闪存缓存SSD。

Alletra 5000支持的驱动器容量为2、4、6、10和14 TB,提供双控制器及光纤通道和iSCSI主机连接选项。

Alletra 5000还支持Triple+ Parity RAID标准。具体来讲,单一阵列能够同时应付3块驱动器发生故障的情况,保证不丢失数据且不对性能造成任何影响。

与Alletra家族的其他成员一样,新阵列采用HPE的InfoSight AIOps,可使用预测分析来检测并修复问题、无需人工干预。初步推出的是三种型号,其中Alletra 5010的原始存储容量在42 TB至210 TB之间,Alletra 5030可支持42 TB至504 TB,Alletra 5050则为42 TB至1.2 PB。客户可以通过扩展升级至5000家族中的更高型号。

HPE宣称,Nimble Storage客户也可以升级至Alletra 5010,并以与Nimble Storage混合阵列大体相当的价格获得两倍的存储容量。

HPE宣称,Alletra产品组合的另一大特性在于部署简单。据称,客户可以简单安装好设备、插入电源、连接网线再点击几下,新阵列就会配置完成并为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提供服务。

HPE还提到,选择Alletra 5000的客户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一次性买断和按使用量付费。此外,HPE GreenLake还提供更灵活的即服务消费模式。但目前新阵列系列的具体定价尚未披露。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https://www.hpe.com/psnow/doc/PSN1014656646USEN)查看Alletra 5000参数表。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3

1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