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磁盘阵列剖析闪存的前世今生

早在2007年,Infortrend已发布全SSD硬盘的磁盘阵列B12F,至今不仅有面向苛刻存储要求的中高端闪存磁盘阵列ESDS 3024,也将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级的闪存磁盘阵列ESDS 1024。让我们通过Infortrend的闪存磁盘阵列产品的更新换代,来了解一下这部分市场的前世今生。

今日的存储业界讨论议题热点之一便是闪存。早在2007年,Infortrend已发布全球首款全SSD硬盘的磁盘阵列B12F,演绎至今,不仅有面向苛刻存储要求的中高端闪存磁盘阵列ESDS 3024,也即将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级的闪存磁盘阵列ESDS 1024。让我们通过Infortrend的闪存磁盘阵列产品的更新换代,来了解一下这部分市场的前世今生。

SSD具有众多独特的优势,可是为何直到今日才被议论的沸沸扬扬,关键的牵制因素还是容量/价格。早在7、8年前,Infortrend推出B12F这款产品,当时很多用户对这款极高的IOPS,小体积,高密度,以及低能耗的存储系统非常感兴趣,但是昂贵的价格却让客户望而却步。而且就目前来看,价格依然是闪存阵列发展的阻碍之一。随着SSD市场价格逐渐降低,使得企业级闪存阵列已不再遥不可及。

Infortrend磁盘阵列剖析闪存的前世今生

Infortrend早期闪存阵列 – B12F

那早先的B12F与新推出的ESDS闪存阵列又有什么区别?B12F磁盘阵列的控制器处理设计根本是基于硬盘的,硬盘的特点就是存在寻道的延迟,因此,对于基于硬盘的阵列设计,控制器一般尽可能的让阵列处理连续读写;而SSD反之,同时SSD的存储单元在经过数千次擦写之后也会磨损。包括现在很多厂商推出的闪存存储控制器依然是这种模式。而新一代的ESDS闪存阵列为了适应SSD的优势、延长SSD寿命,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架构,都重新设计,不仅考虑了性能因素,还加入了快照、克隆、自动精简配置等数据保护功能。除此之外,新一代的ESDS闪存阵列提供多种主机接口选择:包括8G或16G FC、6Gb/s的SAS、1Gb/s或10Gb/s的iSCSI。FC适于关键任务的应用,而iSCSI则是进行远程复制时的最佳选择。

Infortrend磁盘阵列剖析闪存的前世今生

Infortrend新一代闪存阵列 - ESDS 3024B

Infortrend的闪存阵列积累多年的研发生产经验,已在某些行业得到用户的认可。主要客户群体为一些需要高性能、低延迟的企业,如金融,政府和电信等行业;除了性能的考量,还有一些对闪存阵列良好的抗震性表现的应用需求,如地质勘探,航拍等。随着技术的发展,更多的应用,如数据分析、VDI、数据库等也逐渐选用闪存阵列。

闪存阵列未来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主要是由于闪存技术的发展有着更广阔的的提升余地。随着技术的完善和价格的降低,可以预见,Infortrend闪存阵列还会有更辉煌的未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30

09: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