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与Unitrends双双专注于推进备份业务发展

继NAKIVO之后,戴尔与Unitrends也纷纷投身于中小型企业备份市场。戴尔已经开始为其中小型企业AppAssure备份产品的新型软件版本与设备方案DL1000项目加派人手,同时还着手将DR2000v加入到其重复数据删除备份设备产品线中来。

继NAKIVO之后,戴尔与Unitrends也纷纷投身于中小型企业备份市场,其产品的陆续面世也意味着新一轮开发热潮正在袭来。

戴尔已经开始为其中小型企业AppAssure备份产品的新型软件版本与设备方案DL1000项目加派人手,同时还着手将DR2000v加入到其重复数据删除备份设备产品线中来。

AppAssure软件的最新版本5.4.2新增以下功能特性:

  • 云服务供应商账户——一套账户管理界面,使用者可以向其中添加账户并对每一家云服务供应商进行管理,其中也包括用户自己的云体系。
  • 新的云存储对接目标:Amazon S3、微软Azure、Rackspace以及基于OpenStack平台,且有能力将云归档内容导回至AppAssure资源库当中。
  • 以日、周或者月为基础创建循环归档计划,同时提供选项对现有归档进行增量式变更。
  • 支持Hyper-V第二代虚拟机以及VMware VM Hardware版本10。
  • 拥有FIPS 140-2认证,也就是美国政府所认可的加密机制。

交钥匙方案DL1000是将AppAssure运行在一台1U戴尔PowerEdge R220服务器上,其功能特性包括:

  • 可用容量为2或3TB,其中3TB版本可能需要购买两套微软Hyper-V虚拟机授权许可。
  • 快照保存频率最高可达每小时一次,且提供数据追踪与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 AppAssure云连接器能够将Amazon S3、微软Azure、RackSpace以及基于OpenStack的平台作为对接目标。

这套方案专门针对小型业务环境,包括内部设施或者云服务供应商。

随着DL1000以及其它任何运行有AppAssure软件的服务器拥有充当备份云存储网关的能力,相信现有云存储网关供应商也会考虑逐步将备份功能加入到自己的产品当中。

戴尔旗下还拥有DR2000v——这款软件定义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专门面向远程办公及分支机构(简称ROBO)环境,其作为ESXi或者Hyper-V虚拟机系统运行、能够以中央办公环境为基础实现数据备份与恢复。目前受支持的应用程序包括戴尔的NetVault Backup与vRanger产品。

戴尔目前掌握的所有DR系列设备——例如DR4000、DR4100以及DR6000——都已经获得了级联复制与复制扩散机制。其中级联复制意味着将数据信息复制到第三站点处以提高灾难恢复的覆盖范畴,而复制扩散则能够大大加快灾难恢复站点的建立速度。

DL1000、DR2000v以及AppAssure 5.4.2目前已经开始通过戴尔及其销售渠道正式投放市场。DL1000设备2TB版本起步价为4800美元,3TB版本为6500美元,3TB外加两套Hyper-V虚拟机许可的版本则要价8800美元。DR2000v的1TB版本起步价为4200美元,2TB版本为7500美元,而4TB版本则为13500美元。

Unitrends

相信大家已经对Veeam以及KANIVO耳熟能详——但另一家发展迅猛的中小型企业虚拟服务器备份方案厂商同样不容忽视,这就是Unitrends。这家公司宣称自身是“整个业界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多环境数据保护与灾难恢复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其全球客户总量已经接近12000家。

该公司发售的虚拟设备能够为VMware、微软以及思杰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提供保护,其中包括物理、虚拟以及基于云的保护与恢复机制。除此之外,其Unitrends Virtual Backup(简称UVB)软件也已经升到了8.0版本。

这款方案原先曾被称为PHD Virtual Backup,而且在易用性以及备份、归档与复制性能方面作出了强化。目前该产品拥有一套基于Web的全新单窗口仪表板GUI,其基于行业最佳实践的算法也对备份及灾难处理步骤作出了优化。Unitrends方面表示,上述优化调整将作用于安装速度、日常备份管理乃至全站恢复等整体执行流程。

UVB还提供一套免费版本,不过付费的8.0版本在备份速度方面能够达到前者的50倍——因此别再犹豫了,赶紧掏钱吧。

UVB专业版每插槽收费为497.00英镑,提供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白金品质支持。UVB企业版则增加了跨越多种环境的管理能力,同时提供Exchange与Sharepoint项目的恢复功能。配合白金级别支持服务,这套方案每插槽要价672.00英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3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