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廉价SSD方案后,Amazon亦着手下调自家服务价格

Amazon Web Services于本周二正式公布了其弹性块存储服务下辖的全新“通用(SSD)”子类,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附加在其Amazon服务器上的高速度、低成本(相对)长效SSD存储方案。

有时候Amazon公司采取的整体运作方向更像是经济体系中的一股通货紧缩力量,而且这种特质在云服务领域表现得尤为突出。

延续云计算市场长久以来的传统方式,Amazon在听闻谷歌刚刚发布的长效闪存存储服务之后,旋即着手将闪存存储机制引入自己的技术储备清单、并把SSD添加到其应用最为广泛的服务项目当中——同时下调其价格设定。

Amazon Web Services于本周二正式公布了其弹性块存储服务下辖的全新“通用(SSD)”子类,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附加在其Amazon服务器上的高速度、低成本(相对)长效SSD存储方案。这套方案将与基于HDD的标准EBS技术(现在被称为‘Magnetic EBS’)同时存在,此外Amazon还提供一套更为昂贵的方案——这项基于SSD的“IOPS配置”服务能够保证数据访问速率的可预测性。

EC2实例经过打包后,已经开始为除我们内部微实例之外的大量业务实例提供一定程度的存储支持,”Amazon公司数据科学主管Matt Wood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不过这种存储方案的缺点在于其暂时性,也就是说当用户中止实例时、存储内容也将一同消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EBS技术应运而生——它能够提供长效存储支持,就是说大家可以将存储内容从服务器以及计算实例当中提取出来。”

这些全新SSD分卷在前三十分钟运行过程中能够被分配到3000 IOPS。“这一初始分配额度足以为Linux以及Windows系统带来理想的启动速度,而且三十分钟的高IOPS周期完全可以满足多次启动操作的需求——无论大家在EC2上使用哪一种操作系统,”Amazon在其官方博文中写道。

与此同时,该技术的还能在此后的平稳运作期间为存储数据提供每GB每秒3次输入-输出操作的常规IO性能——也就是说,100GB存储容量能为用户提供300 IOPSAmazon公司指出,这样的性能表现非常适合“中小型数据库”以及“开发及测试”技术的实际需求。

相比之下,Amazon打造的高端“IOPS配置”选项最高支持每GB每秒30 IOPS——这一水平与谷歌公布的技术方案完全一致。

Amazon的全新SSD EBSGB每月要价0.10美元,而且其中已经包含了每月IO操作计费部分。与之对应,谷歌的长效SSD存储服务每月每GB价格为0.325美元(每GB每分钟读取与写入IOPS30,或者每分卷每分钟10000读取IOPS/每分卷每分钟15000写入IOPS;谷歌的HDD存储服务每月每GB价格则为0.04美元(每GB每分钟0.3读取IOPS,或者每GB每分钟1.5写入IOPS,其每分钟最高读取与写入IOPS分别为300015000)。

“当我们初次在自己的实例类型当中引入SSD存储机制时,设定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让SSD能够广泛作用于整套平台,”Wood表示。不过他同时强调称,HDD仍然是一套出色的存储选项,适用于那些对成本较为看重的开发者用户——毕竟这类方案的价格仅为每Gb每月0.05美元。

除了新型EBS技术之外,Amazon还宣布将对其IOPS配置分卷进行35%的价格下调——理由是,既然能够实现、为什么不做呢?看起来Amazon已经注意到谷歌最近展开的这一轮降价攻势,并决定及时跟进以化解对方的冲击。虽然价格下调会削减其向企业用户租赁基础设施资源时的利润比例,但客户群体的拓展将冲抵这一损失并带来更为可观的总体收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8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