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败诉 法院令其停止生产SAS硬盘 赔款6.3亿美元

SAS是服务器领域很常见的硬盘接口,对应消费级的SATA,不过未来,你看不到西数牌的SAS硬盘了,因为一场和希捷的官司。2006年,希捷员工Sining Mao离职,之后加入了西数。

SAS是服务器领域很常见的硬盘接口,对应消费级的SATA,不过未来,你看不到西数牌的SAS硬盘了,因为一场和希捷的官司。2006年,希捷员工Sining Mao离职,之后加入了西数。这种投奔竞争死敌的做法是业内大忌,希捷在2011年起诉了他和西数,认为他们盗用了自己的商业机密。2013年,明尼苏达州法院判决希捷胜诉,西数需赔偿6.3亿美元,同时停止生产相关产品,也就是SAS硬盘。西数随即向美国最高联邦法院提起上诉。

 

现在,最终判决出来了:维持原判。

这样一来,西数又要赔钱,又要结束产品线,不过现在西数手里也就两款SAS硬盘,分别是Re、Xe,而且都停留在SAS 6Gbps,并未升级到SAS 12Gbps。

另外,西数收购的HGST反倒是在SAS硬盘上更加先进,因此总的来说影响并不大,西数的客户已经被告知去改用HGST SAS硬盘即可。

至于希捷在获得大笔金钱的同时能否趁机赢得一些SAS订单,还有待观察。

希捷、西数目前均未就此发表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9

16: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