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专家博客:有关网卡分区 (NPAR) 的几点想法

专家博客:有关网卡分区 (NPAR) 的几点想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PAR 是一项由 Broadcom 和 Qlogic 使用的技术,您可以利用该技术将网卡 (NIC) 上的流量拆分为 4 个分区。NPAR 仅可与 10GbE 技术搭配使用。NPAR 与网络层上的 QoS 相似。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网卡 Broadcom Q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PAR 的含义是什么?

NPAR 是一项由 Broadcom 和 Qlogic 使用的技术,您可以利用该技术将网卡 (NIC) 上的流量拆分为 4 个分区。NPAR 仅可与 10GbE 技术搭配使用。NPAR 与网络层上的 QoS 相似。

如何拆分流量?

您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拆分流量。具体方式与采用 UDP 或 TCP 数据包过滤器拆分流量以确保 QoS 一样,不过您还可以在 VLAN、虚拟机或应用程序客户端中进行拆分。对于应用程序客户端,您的软件必须支持多租户。

拆分带宽后,分区是动态还是静态的?

两种情形均可,您既可以设置静态分区,也可以设置动态分区。

clip_image002

如上图中所示,为 iSCSI、FCoE、TOE 和其他协议配置的是静态带宽,而为虚拟机配置的动态带宽。还可以为多个协议或虚拟机使用一个分区。

我的交换机必须支持 NPAR 吗?

不,您的交换机无需支持 NPAR,因为对于交换机而言,NPAR 网卡与常规网卡没有区别。

操作系统呢,是否每个操作系统都具备处理 NPAR 的能力?

不是。支持的操作系统有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Hyper-V Server、RHEL 5.5 和 6、SLES 11 SP1、VMware ESX、ESXi 4.1 和 ESXi 5.0。

为什么我应该使用 NPAR?

从数据中心的角度看,这种技术可以减少布线并最大限度提高带宽。

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让我举一个例子。对于 Hyper-V 群集,您需要一个网卡用于管理,一个网卡用于群集双机热备,一个网卡用于实时迁移,一个网卡用于群集共享卷,两个 iSCSI 网卡和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网卡用于连接您的公司和虚拟机网络。所以在过去,您必须使用大量网卡,或者附带大量端口的多个网卡。利用 NPAR 技术,最少仅需使用两个 10GbE 网卡端口便可构建全面的网络环境。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布线,而且您无需使用大型的 2U 服务器来承载所有这些网卡。

如何配置 NPAR?

请参考如下链接。

Qlogic

http://www.qlogic.com/OEMPartnerships/Dell/Documents/Converged/QME8242-k_converged_IO_Deployment_Guide.pd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1OXNKynNw

Broadcom

http://i.dell.com/sites/doccontent/shared-content/data-sheets/en/Documents/dell-57712-k-cndc-npar-setup-guide.pdf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者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白皮书和博客。

http://www.dell.com/downloads/global/products/pedge/en/Dell-Broadcom-NPAR-White-Paper.pdf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wiki/contents/articles/9711.hyper-v-network-design-configuration-and-prioritization-guidance.aspx

http://www.dell.com/downloads/global/products/pwcnt/en/broadcom-57712-k-faq.pdf

http://bladesmadesimple.com/2011/10/dell-network-daughter-card-ndc-and-network-partitioning-npar-explain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