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CIe 4.0问世 16GT/s或面向HPC和数据中心

PCIe 4.0问世 16GT/s或面向HPC和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I-SIG发布了下一代PCIe 4.0互联规范,正如预期的那样,16GT/s成为关注焦点。Neshati将PCIe 4.0称为一个小众精品型的应用,它会受到高性能计算系统用户的欢迎,甚至有可能在数据中心见到它的影子。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5日

关键字: PCIe PCI-SI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CI-SIG发布了下一代PCIe 4.0互联规范,正如预期的那样,16GT/s成为关注焦点。

PCI-SIG主席A1 Yanes在一份声明中说:“PCIe电气工作组的专家为下一代PCIe架构仔细分析了大量的目标速率,综合考虑了多方面的关键因素,包括我们继续使用低成本材料,得出16GT/s是一个可行的技术方案,满足我们成员企业的需求”。

PCI-SIG串行通信工作组主席Ramin Neshati在今年英特尔开发者大会上提出:“我们认为16GT/s是比较合适的,当然也可能更高”。

虽然最终没有高出16GT/s,但坦白地说,还是有一定需求要求高于16GT/s的,不管怎样,PCIe 3.0将成为历史。

也许PCIe 3.0消亡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Neshati的看法是,第1、2、3代PCIe在很长一段时间范围内仍然可以满足大量应用程序的需要,当我们问他这个时间有多长时,他的回答是:“永远”。

Neshati将PCIe 4.0称为一个小众精品型的应用,它会受到高性能计算系统用户的欢迎,甚至有可能在数据中心见到它的影子。

PCIe 4.0规范预计将在2014或2015年某个时候发布,它将向后兼容早期的PCIe架构。PCI-SIG也表示,在技术方面,利用现今普通的,低成本的硅技术就可以实现,和PCIe 3.0的功耗水平差不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