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尔必达第一家为内存引入高K金属栅极技术

尔必达第一家为内存引入高K金属栅极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尔必达今天宣布,将在40nm级别DRAM内存制造工艺上首次引入高K金属栅极(HKMG)技术,用于开发2Gb DDR2 Mobile DRAM(LPDDR2)移动内存颗粒。HKMG技术正在处理器制造上广泛普及,但是因为高K金属栅极形成后热处理温度太高,而且DRAM内存的结构特性更加复杂,一直无法将其导入DRAM制造工艺。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6月16日

关键字: 内存 尔必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尔必达今天宣布,将在40nm级别DRAM内存制造工艺上首次引入高K金属栅极(HKMG)技术,用于开发2Gb DDR2 Mobile DRAM(LPDDR2)移动内存颗粒。

HKMG这一技术最早出现在Intel 45nm工艺上,台积电、GlobalFoundries等也都正在纷纷将其应用在自己的产品线上。它在晶体管栅极上使用了高介电常数的绝缘膜,用以降低漏电率、提升晶体管性能,同时还需要是金属栅极电极作为配合。

HKMG技术正在处理器制造上广泛普及,但是因为高K金属栅极形成后热处理温度太高,而且DRAM内存的结构特性更加复杂,一直无法将其导入DRAM制造工艺。

经过努力,尔必达最终成功降低了热处理温度,并克服了DRAM结构的复杂性难题。相比于传统的二氧化硅电介质,HKMG技术能够在新的DDR2 Mobile RAM颗粒中将晶体管内栅极电介质的电气厚度减少大约30%,同时将晶体管开启时的电流增加最多1.7倍,关闭时候的电流降低至目前的百分之一,从而大大提升性能,并明显减少待机状态时的功耗。

尔必达计划在自己主营的Mobile DRAM移动内存颗粒产品线中全面应用HKMG技术,并继续评估和改进HKMG技术,争取今后用在30nm、25nm工艺上。

尔必达的40nm+HKMG Mobile DRAM内存颗粒将于今年年内试产,随后投入量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