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选择数据恢复三要素——保护隐私、成功率、时效要求

选择数据恢复三要素——保护隐私、成功率、时效要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数据恢复连载之一:数据恢复行业的发展演变”开始,存储时代网站(www.Stor-Age.com)与北京达思凯瑞数据恢复公司合作,推出系列视频节目。上一期我们介绍了“数据恢复技术概述——从PC到企业级存储”;本次给大家准备的内容是:选择数据恢复三要素——保护隐私、恢复成功率、满足时效要求。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2月23日

关键字: 瑞星 达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数据恢复连载之一:数据恢复行业的发展演变”开始,存储时代网站(www.Stor-Age.com)与北京达思凯瑞数据恢复公司合作,推出系列视频节目。上一期我们介绍了“数据恢复技术概述——从PC到企业级存储”;本次给大家准备的内容是:选择数据恢复三要素——保护隐私、恢复成功率、满足时效要求。

达思凯瑞数据恢复公司总经理吴长生(中)和CTO覃廷良(左)做客存储时代,探讨数据恢复三要素——保护隐私、恢复成功率、满足时效要求

本期涉及话题包括:

• 数据恢复行业中的正规公司对于品牌建设方面的投入和考虑

• 达思公司在为一些涉密的用户提供数据恢复服务时,采取了以下措施来保证安全和避免隐私的泄漏,如:24小时监控、门禁系统;与员工签订长达5年的保密协议;每张维修单上登记硬盘的唯一SN号和单号;专用的涉密数据恢复空间(视频监控没有盲点,无电话线、网线,根据要求也可以使用客户机器进行)等。

成功率:达思公司在这些年积累了很多的成功案例,并不断投入大量的研发成本,在硬盘推出新技术第一时间进行更新。目前数据恢复的成功率超过90%,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对于遇到难题的项目,会按照工程师—主管—研发团队逐级反馈信息,在客户允许的时间内尽量恢复数据。

快速:达思公司在数据恢复时效上的要求分为3个部分。

第一是响应时间。在北京市内可以免费上门取件,从接到报修至做出响应不超过4小时,并有专车负责接送;对于异地用户,如果有恢复时间上的要求,尽量安排工程师乘坐当天的飞机到达。

第二是检测时间。达思公司对硬盘逻辑故障要求的检测时间为半小时,硬件故障15分钟之内,服务器数据恢复2个小时。在这段时间之内给用户一个分析结果:能否恢复、大致需要的时间等。

第三是恢复时间。一般逻辑问题的恢复时间不超过2天,对于大型设备,如服务器上的RAID或者磁盘阵列柜等,需要组织专家开会,评估大致的恢复时间。

员工优势:达思公司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主要在经验和责任感两个方面,其中后者指的就是工程师的敬业态度。

案例介绍:覃总给我们讲了最近他出差去兰州2天2夜恢复数据的经历。用户的IBM小型机安装了AIX系统,使用5块硬盘做的RAID 5,RAID上面又划分了5个LUN(逻辑单元号),在系统下将其中4个LUN划为一个卷组。这个用户对恢复时间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如果超过48小时就要另采取别的措施,而后恢复出数据的意义就不大了。当时,覃总分析5块硬盘上的数据,先恢复出RAID 5,然后找到上面的5个LUN,再在这些LUN上恢复了原来的卷组,最终于用户要求的时间点之前完成了数据恢复工作。

吴总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位郑州用户的情况,他先上网通过电话联系了北京一家公司,将硬盘寄过来,却没能够恢复。当达思公司派人去取这块硬盘时,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来到了中关村电子市场中的一个柜台,而且他们还将硬盘又转了2手进行数据恢复。在这种情况下,用户的数据安全性风险会增大许多。最终达思对该硬盘恢复成功,因此吴总建议用户尽量选择有一定规模、正规的数据恢复机构。

与瑞星的合作:达思从去年开始与瑞星公司在数据恢复业务上展开合作,实现双品牌的战略。这就属于一种外包服务,反映出瑞星对达思公司数据恢复水平的认可,也是达思品牌建设的一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