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索尼TransferJet无线传输记忆棒曝光

索尼TransferJet无线传输记忆棒曝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有网友发现,美国联邦通讯管理局(FCC)网站上出现了一款型号为MS-JX8G的Memory Stick Duo索尼记忆棒申报信息。在此之前,还从未有过索尼的存储卡产品登陆FCC。原因很简单,FCC是美国的通讯管理部门,没有任何网络通讯功能的存储卡自然不需要在FCC申报测试。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1月16日

关键字: TransferJet 无线传输 记忆棒 索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有网友发现,美国联邦通讯管理局(FCC)网站上出现了一款型号为MS-JX8G的Memory Stick Duo索尼记忆棒申报信息。在此之前,还从未有过索尼的存储卡产品登陆FCC。原因很简单,FCC是美国的通讯管理部门,没有任何网络通讯功能的存储卡自然不需要在FCC申报测试。而这次索尼记忆棒既然在这里亮相,也明确表明了一件事:它将拥有网络传输能力。

索尼TransferJet无线传输记忆棒曝光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索尼将在记忆棒中增加WiFi无线网络功能。但从MS-JX8G的申报信息来看,它运行在4480MHz频率上,而非WiFi网络的2.4GHz/5GHz。查询这一频段的使用信息就可以发现,4480MHz上将运行的是一项名为TransferJet的新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

TransferJet联盟由索尼在去年号召成立,成员包括一众数码影音、手机大厂,绝大部分来自日本:索尼、佳能、柯达、日立、JVC、KDDI、建伍、松下、尼康、奥林巴斯、先锋、三星、精工爱普生、索尼爱立信和东芝。该技术可以在2厘米的距离内实现理论最高560Mbps的传输速度,实际运行速度为375Mbps。

索尼TransferJet无线传输记忆棒曝光

TransferJet技术的典型应用是将相机、摄像机、手机放在电视上,即可马上播放内部存储的照片视频。这样来看,索尼这款无线记忆棒的用途就很明显了。未来索尼的新款数码设备可能直接内置TransferJet技术,而旧款相机、摄像机对该技术的支持就要靠这款无线记忆棒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