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B数字广播 iriver B20抢占终端先机

DAB数字广播 iriver B20抢占终端先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B——利用广播电视塔直接发射电视以及广播频道等多媒体信号的技术,由内置了信号接受模块的终端设备直接收看,就和家庭使用电视机一样。

来源:CNET中国·ZOL 2008年7月31日

关键字: DAB IP网络 数字广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AB——利用广播电视塔直接发射电视以及广播频道等多媒体信号的技术,由内置了信号接受模块的终端设备直接收看,就和家庭使用电视机一样。人们在城市里“随时随地听广播看电视”的梦想由此变成现实,包括数码相机、MP4、手机、GPS等在内的不同终端设备都可实时接收到DAB节目信号。

  每个终端都有一个外置可伸缩天线,活脱脱一个“迷你电视”。据业内人士讲,接收终端还有车载形式的,信号到了户外会更好。目前国内已开通DAB的城市和地区有北京、上海、杭州、合肥、广东。而就在本周一,长沙也试播开通成功,市民可收看到中央一套和湖南卫视两个电视频道。

  通过终端屏幕,用户便能坐在公交车上看足球比赛、在候车亭欣赏韩剧……这些利好自然引起了长沙市民的兴趣与赞叹。“DAB接收终端就像一个神奇的盒子,随时随地收看自己想喜爱的电视节目。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预计不久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广播电视服务内容,满足用户收看、录制、存储的整体需要,享受时尚快捷的信息娱乐生活。”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广传媒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长沙广电部门早在今年5月初就开始逐步提高当地DAB信号发射功率,历时两个月随即顺利开通,可以想见这一动作应被看成是为奥运献礼、服务人民大众的义举,得到长沙市民高度评价也便在情理之中。

  简言之,DAB具有传播迅速、覆盖面广、可移动接收等优点,而免费则是该业务带给用户的最大实惠。作为DAB接收终端里的翘楚,国际知名数字随身听品牌iriver的第二代DAB产品B20此时将大有用武之地,为长沙的老百姓带去福音。iriver B20的数字多媒体广播功能给予了用户了解赛事、政务、生活、交通出行等信息的强大平台,“把电视装进口袋里”——轻松享受数字信息化的娱乐生活即是iriver B20的研发初衷。

  除却是一部出色的DAB接收终端,iriver B20还提供视频下载/观赏、高速传输数据、文本阅读、图片浏览等多媒体信息服务,功能实用丰富。应该说长沙步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后尘顺利开通DAB数字广播让人倍感欣喜,这不仅带动了中部地区网络通讯事业的产业化发展,也让更多人了解了新兴技术和周边产品对于普通百姓生活的帮助。

  欲了解长沙DAB节目详情和iriver B20更多产品功能,可长沙市解放路华海3C观光电梯后1楼30号,电话:0731-2917311、138074826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