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佩戴超舒适! 松下新品入耳式耳塞评测

佩戴超舒适! 松下新品入耳式耳塞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松下耳机宣布重返中国,并选定北京雪马科贸中心为其指定代理,今天笔者要带大家看的这款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就是北京雪马科贸中心的产品。

作者:王乐 来源:CNET中国·ZOL 2008年7月25日

关键字: 松下 硬盘播放器 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说到松下耳机,相信广大网友一定不会陌生。大家熟悉的松下耳机都是跟随松下CD附送的一些产品型号,而后来的“马桶耳塞”和“双单元”耳塞则让松下一举成名,成为众多哟过户追捧的对象。不过由于国内渠道原因,松下系列耳塞一直被水货问题困扰,产品货源混乱不说,就连最基本的售后服务也得不到保证。

  2008年,松下耳机宣布重返中国,并选定北京雪马科贸中心为其指定代理,今天笔者要带大家看的这款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就是北京雪马科贸中心的产品。这款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其实算不上新品,但正品行货却是在国内首次见到,也可以说是耳机老将的重生吧。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精美的外包装非常符合日系耳塞的一贯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那么它的音质表现会不会像外观一样讨巧用户呢?下面就请大家跟随着笔者一起来看一下吧。

  机式类型 耳塞

  佩戴方式 入耳式

  频率响应 6-23000hz

  阻抗 16欧姆

  灵敏度(dB) 104

  插头 3.5mm镀金插头

  喇叭直径 11.5mm

  线性特点 1.1m

  产品附件 三对不同大小耳套

  今日必看:看清纯MM玩索尼新品[视频]

  与其它日系耳塞所不同,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做工并不是那么精细,耳塞壳中部有明显可见的模具瑕疵,这在其它日系耳塞中是不会出现的;另外,RP-HJE240入耳式耳塞柄部的刻字工艺也稍显简陋,长期使用后会有掉色的嫌疑。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细节特写

  作为入耳式耳塞,松下RP-HJE240为了适应不同用户的耳道大小,它随机附送了三对大、中、小号耳套,在保证佩戴舒适性的同时还可以让耳套与耳套贴合更加紧密,隔音效果更加出色。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

  线材和插头方面,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为等长线弯插设计,这与森海塞尔著名的MX500国际版耳塞的设计如出一辙。据悉,弯插有利于耳机线材的保护,即使您不经意间的拉拽也不会造成线材接触不良;另外,为了抵抗长时间的氧化,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插头采用了镀金工艺,性能更加稳定。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插头和线材

  不过笔者对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也有一点不太满意,就是它没有随机附送便携包,这在便携包已经成为耳塞标配的今天明显有些不合适宜,希望厂家可以在今后的产品中作出改正,毕竟便携包的价格只占生产成本的很小一部分,带给用户带来的方便却是它所不能比的。

  测试平台方面,我们针对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的应用选择了iPod classic 80G版本硬盘播放器,这样就更加符合产品的定位和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测试曲目方面,我们选择了由森海塞尔联合ABC产品公司出品的《耳机专业测试碟》和ABC唱片出品的《Hi-Fi监听王II》两张碟片,可以较为全面的衡量耳机的整机音质表现。

  iPod classic 80G硬盘播放器

  测试曲目特写

  首先,我们要强调的是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佩戴感觉非常舒适,使用过程中笔者全部使用中号耳套,并没有产生不适感;如果您的耳道过大或者过小都可以通过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随机附送的三对耳套进行调节。

  北京雪马科贸中心代理正规松下产品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整体音色较为温暖,第一听感就是低音表现较为强劲,这也是入耳式耳塞一贯的音质取向。但与其它入耳式耳塞所不同,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低频速度较快、弹性十足,下潜深度也是可圈可点,质量颇高的它能给人以不错的听感。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

  严格来说,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音质还是比较均衡的,虽然低音表现抢眼但并没有掩盖中高频的锋芒;RP-HJE240中频密度较大,但高频整体稍微靠后,延展性不佳,毕竟百元级的动圈单元耳塞素质并不以细节、解析见长。综合来说,RP-HJE240入耳式耳塞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

  优点:佩戴舒适、低频弹性十足

  缺点:细节部分做工有待提高

  参考价格:289元

  写在最后:

  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价格低廉、佩戴舒适、低频表现抢眼,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使用需求,也符合其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对于许多用户而言,选择入耳式耳塞并不是冲着音质而来,只要是佩戴舒适且能阻隔一定的环境噪音就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而松下RP-HJE240入耳式耳塞完全可以满足以上两点之外,还提供了震撼的音质体验,我们又能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