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国数据丢失情况不断恶化

英国数据丢失情况不断恶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英国政府接连发生数据丢失丑闻之后,英国国防部近日确认,自2004年至今已经有121部USB丢失或者被盗,其中有5部保存了机密信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21日

关键字: 移动存储 u盘 数据丢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英国政府接连发生数据丢失丑闻之后,英国国防部近日确认,自2004年至今已经有121部USB丢失或者被盗,其中有5部保存了机密信息。(参看文章:英国政府因数据丢失事件再受抨击

这一数字是Liberal Democrat Member of Parliament官员Sarah Teather作官方回应时公布的,也是英国政府发生一系列数据丢失案件之后最新的统计数据。除了USB设备之外,英国国防部还曾经丢失了两个包括有2500万英国市民社会保障信息磁盘,更不用说其他丢失的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了。

Teather表示:“情况好转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就目前来看似乎在不断恶化。我认为政府有责任站出来表示,是否这些事件会使一部分人群处于危险之中。例如,我们需要确认,我们的军队是否处于危险状况中。”

不到一年之前,英国皇家税务及海关总署(Her Majesty Revenue and Customs,HMRC)数据丢失案是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数据丢失案件,之后英国政府接连发生存储丢失丑闻。

英国最近不断发生的数据丢失事件给首相Gardon Brown带来了更沉重的压力,尤其是在英国政府准备在全国推行一项颇具争议的身份卡的时候。

Teather表示:“未来英国政府将针对这种ID卡建立庞大的数据库,将所有涉及的信息都保存为统一的格式。但他们如何让我们相信,他们能够通过这个实际上没有太大必要、而且成本高昂的ID卡计划来确保我们的个人信息安全?”

当然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存储丑闻事件曝光之后可能要面对军事机密泄露风险的国家。

本月初,日本丢失了一个保存着与美国军方联合军事演习敏感信息的U盘。对于日本军方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安全问题而倍受关注了。例如,去年,该国家的空军就出过一起丑闻:关于美国制造的Aegis导弹系统的敏感信息竟然出现在一名军人的家庭电脑上,这让日本当局大为头疼,日本最终不得不就此事件向美国国防部长Robert Gates道歉。

去年,瑞士军方也因为数据丢失事件陷入尴尬境地,一个包含军事机密的U盘出现在瑞士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公共图书馆。(参看文章:移动存储成瑞典军方机密泄露祸首

去年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一再强调移动存储技术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但是仍有3/4的机构都把敏感信息保存在可移动存储媒介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