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新存储技术助央视名嘴完成巴西之旅!

2014年,贺炜再次踏上了巴西世界杯的解说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随身携带了希捷Wireless Plus无线硬盘,在旅途、酒店以及现场随时随地存储、分享、保存和备份他的工作资料和其他全部数字资料。

足球的魔力与魅力似乎是任何一种事物都难以替代和模仿的,四年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但又如此短暂,夏奇拉非洲时刻的悠扬旋律还依然荡漾在我们的耳边。今天,在全世界球迷的翘首企盼中,大力神杯再次来到了巴西,这一被称为足球王国的国度,点燃了整个世界的激情。

世界杯就像是一部足球回忆录,记录了无数个让我们难以忘怀的时刻: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他那连过5人之后打进的世纪之球;巴乔射失点球后那孤独无助的背影;战神巴蒂落泪时的动容一幕;齐达内决赛时头顶马特拉齐的震撼瞬间;本届世界杯范佩西那记惊艳世人的鲤鱼式头球……如果说球星是这部回忆录的复述者,那么解说员就是撰写人,正是他们那些动容的解说和经典语录帮助我们定格了那些经典的画面。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英德大战注定成为了一场经典的比赛。不仅仅因为英格兰那个明显进了却被裁判无视的进球,也不仅仅因为上半场的精彩、下半场的混乱和遗憾,央视现场解说员贺炜也用自己专业、丰富、温情又不失激情的解说,为这场经典增添了一个华丽的音符。从此,贺炜以他的“诗人派”解说风格被人们所熟知。2014年,贺炜再次踏上了巴西世界杯的解说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随身携带了希捷Wireless Plus无线硬盘,在旅途、酒店以及现场随时随地存储、分享、保存和备份他的工作资料和其他全部数字资料。

从幕后到台前

2002年,贺炜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并于同年以后方节目团队编辑身份参与了韩日世界杯的报道工作。“这可以看作是我第一次与世界杯近距离接触吧”。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身为80后的贺炜第一次担任了现场解说,在英德对决的结束时刻,贺炜用一大段煽情的解说让自己彻底火了。“胜负既分,结局也已经确定了,英格兰和德国永恒的对抗在世界杯历史上继续延续下去,历史的篇章这一段已经写完。我们想想吧,此时此刻在柏林、在慕尼黑、在纽伦堡、在科隆大教堂,肯定有无数的德国球迷为之欢欣鼓舞。而在伦敦、在利物浦、在曼彻斯特、在泰晤士河边的小酒馆,肯定有无数的英格兰球迷为之黯然神伤。不过,让我内心感到无比欣慰的是,在生命如此有意义的时间节点,在今天晚上,电视机前的亿万球迷我们能够一起来经历,共同分享。这是我的幸福,也是大家的幸福。”这段言辞极为华丽、富有诗意的解说成为了他的成名之作,从此,他便被网友们称为“贺诗人”。

在从默默无闻的幕后编辑到人气颇高的职业解说,贺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渐渐感觉到科技的创新对自己解说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由于工作的需要,我需要经常出差旅行,往返于各个城市之间。希捷无线硬盘1TB的超大空间可以帮助我轻松地存储我所需要的各种比赛资料和视频信息,同时,它超长的电池续航性能以及自建WIFI信号功能使我可以在机场、大巴或是飞机上随心所欲地与我的平板电脑、手提电脑和智能手机无线连接,与同事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中可以相互交流解说技巧和经验,这使得我的工作更加如鱼得水。同时,我会把自己的资料和文件都存储在希捷无线硬盘上,无线连接会让整个操作应用非常方便快捷,从此我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资料无法携带,无法随时查阅了。”

希捷新存储技术助央视名嘴完成巴西之旅!

贺炜在巴西世界杯的解说间(图片提供:贺炜)

新存储技术助力足球王国之旅

作为足球评论员,这却是贺炜第一次来到足球王国巴西。“我非常喜欢这里,这里的人性格柔和,但是对足球充满激情。”他在巴西的工作安排非常紧凑,解说安排表也是在揭幕战前一天才最终确定下来,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贺炜与其他三个同事每人解说16场比赛,需要不停穿梭于巴西的各个城市之间。“在外工作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有完备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所以临时查阅或存储文件资料会很不方便,但是拥有了希捷无线硬盘提供的无线连接功能之后,我就可以随时访问硬盘中的资料,并且及时保存,方便至极。”贺炜表示。

在贺炜的工作台上,铺满了厚厚的资料:运动员的基本信息、比赛场地设施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些资料对比赛的解说工作十分重要,在解说的过程中,他需要随时翻阅一些比赛资料,以便获得准确的数据信息。贺炜表示,“我使用希捷无线硬盘存储了大量的巴西世界杯比赛转播的解说资料。此前,我通常会使用笔记的方式纪录一些数据,但是在使用了希捷这款便携式移动存储设备后,我找到了一种更方便的存储方法。我的解说风格在与时俱进,同样,我使用的科技存储设备也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潮流。”

希捷新存储技术助央视名嘴完成巴西之旅!

巴西世界杯期间贺炜使用希捷无线移动硬盘存储比赛资料(图片提供:贺炜)

在希捷1TB无线硬盘的帮助下,贺炜高效快捷地存储和整理了自己所需的资料,顺利地完成了在巴西的解说任务。在最后一场西班牙对澳大利亚的荣誉之战中贺玮深情送别西班牙:“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 并且仍然热爱他。西班牙队从头再来吧,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希捷硬盘愿助力所有热爱足球的球迷们能够更方便地存储,分享,回顾他们心中的精彩瞬间。

随时随地分享精彩时刻

希捷无线硬盘具有1TB的大容量,携带方便,支持无线流化数字内容至8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0小时,其适用范围几乎涵盖所有重要的移动设备。最重要的是,它拥有无需进行网络连接的自建WIFI网络功能。在它的帮助下,解说员不但可以轻松存储各种视频、图片以及其他数字信息,还可以在旅途中随时实地、随心所欲地访问和分享重要的比赛信息。

有了新一代希捷无线硬盘的帮助,他可以随时存储重要的资料和文件,并且随时与工作人员讨论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将世界杯的精彩时刻第一时间分享给了电视机前的观众。“足球是我的最爱,能够用语言把我在现场所感受到的情绪传递给同样热爱足球的观众,是我最大的愿望。有了希捷无线硬盘,我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与大家一起分享足球带给我们的精彩时刻,它就是这样一个美妙的传递者。”贺炜说道。

希捷新存储技术助央视名嘴完成巴西之旅!

希捷Wireless Plus无线硬盘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在这个日趋移动化的世界中,需要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备来满足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希捷在开发每一款产品的时候,除了技术以及创新,我们也越来越重视产品的人性化。很高兴希捷可以为此次巴西世界杯的解说工作提供支持,帮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去享受、记录、欣赏这些精彩的比赛! ”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6

11:1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