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仅靠“泡菜”难以成功 韩国新网络游戏现状

仅靠“泡菜”难以成功 韩国新网络游戏现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韩国新出网络游戏挑战现有人气旺的老网络游戏的几乎都以失败而告终。一位专家称,韩国国内网络游戏因害怕失败跟着成功的老游戏走或无法脱离现有的形态。游戏开发者要知道,玩家所希望的并不仅仅是画面不错的游戏,而是能体验另类乐趣的游戏。

2008年6月12日

关键字: MMORPG FPG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韩国新出网络游戏挑战现有人气旺的老网络游戏的几乎都以失败而告终。

  ▲新作靠老路线无法超越老游戏

  因为说是新作但还是“泡菜”,不仅在内容上与现有游戏别无他样,就连类型上也局限在MMORPG、FPS、舞蹈等几种。而且游戏性或游戏类型的变化不足,使得新出游戏停留在现有游戏的水平里。

  有很多玩家称最近韩国新出的MMORPG都没能超过《天堂》系列。出这种评价的原因是韩国新网络游戏成长系统和主要内容与《天堂》的系统类似或仅有微小的变化。简单来说,韩国新出网络游戏除了几个系统之外其余的基本上没有超过《天堂》打造的基本的游戏性。

  其他类型也是如此。可以说成是2D横版MMORPG始祖的《冒险岛》开始运营之后,出现了很多类似新作与其竞争,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能超过《冒险岛》。动作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和FPS网络游戏《突袭》,还有舞蹈网络游戏《劲舞团》等也受到了无数类似新作的挑战,但玩家还是依旧选择老游戏。

  ▲新作超越老游戏之难点

  专家指出,出现这种结果是因为新作虽然有多种优点,但在游戏性上与老游戏没太大差异。加上老游戏通过长时间不断的更新已具备内容之庞大是新作无法马上赶上的。

  首先,与老游戏类型相似的新作,除了特征性的部分之外无法超过老游戏的游戏性是事实。虽然开发之前会说超过老游戏,但除了外观之外,游戏性和形态还是无法超过老游戏。

  并且新作即使具有不错的游戏性,也无法马上赶上老游戏庞大的内容,使得新游戏无法超过老游戏。与电玩游戏不同,网络游戏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游戏性逐渐变好内容变多。出新作玩家会处于好奇玩一玩,但不久就会感觉到内容的不足再次回到老游戏里。

  ▲要想超越老游戏就得够另类

  游戏专家们指出,为了解决这种问题开发目前所没有的类型游戏或可以提供另类乐趣的网络游戏是关键。

  实际上从几年前开始发展速度变慢的日本电玩市场,也随着《块魂》、《超级马里奥 银河》等独特类型游戏的开发试图再一次腾飞,还以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等多种类型走在游戏开发的前列。而日本开发的《怪物猎人OL》或《真三国无双OL》等网络游戏与韩国“泡菜”不同,提供另类乐趣在海外市场上受到了普遍好评。

  一位专家称,韩国国内网络游戏因害怕失败跟着成功的老游戏走或无法脱离现有的形态。游戏开发者要知道,玩家所希望的并不仅仅是画面不错的游戏,而是能体验另类乐趣的游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