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润集团接盘Hynix无锡200毫米半导体生产线

华润集团接盘Hynix无锡200毫米半导体生产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韩国DRAM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HynixSemiconductor Inc.)已签署协议,将其位于中国无锡的200毫米半导体生产线设备出售给中国华润集团。

作者:esmchina 2007年9月10日

关键字: Hybird 意法半导体 晶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韩国DRAM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HynixSemiconductor Inc.)已签署协议,将其位于中国无锡的200毫米半导体生产线设备出售给中国华润集团。

    Hynix表示,该公司曾经考虑过以各种方式利用现有的200毫米晶圆产能。之前,Hynix和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在无锡建立一家内存合资企业,包括200毫米和300毫米晶圆生产线。

    2007年5月,意法半导体将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股份出售给一家新成立的NOR公司。这家新创的NOR公司是英特尔、意法半导体和Francisco Parters的三方合资企业。Hynix仍然管理中国的晶圆厂,包括300毫米晶圆工厂。Hynix将无锡工厂的200毫米晶圆生产线出售给华润,后者在香港拥有几家上市高科技公司,包括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CSMC)。

    2006年,花旗集团全球市场亚洲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Asia Ltd.)代表华润励致公司,以8.8亿港币(约1.135亿美元)收购了亏损缠身的晶圆代工服务商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CSMC)剩余股份。

    同时,根据韩国媒体日前报道,为了展开波澜壮阔的扩张计划,Hynix Semiconductor Inc.放弃了出售忠清北道清州市M8 200毫米晶圆旧厂的计划。Hynix据报将把M8工厂升级,这座晶圆厂生产NAND闪存产品。不过目前还不清楚Hynix将如何处理在韩国的其它200毫米晶圆厂,之前Hynix曾经与台积电(TSMC)和其他公司商讨,计划出售其M9 200毫米NAND生产线。

    稍早Hynix曾宣称,将在2010年底之前投资12.5万亿韩元建设新厂(约133亿美元)。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声称将建造三到四座300毫米芯片生产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