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ophos进军网络存取控制领域

Sophos进军网络存取控制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厂商Sophos推出NAC(Network Access Control, 网络存取控制)产品,强化其端点安全产品线。

作者:马培治 2007年4月5日

关键字: Sophos N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全厂商Sophos推出NACNetwork Access Control, 网络存取控制)产品,强化其端点安全产品线。

 

2007年一月并购美国信息安全厂商Endforce并取得NAC技术后,来自英国的Sophos本月4日发表Sophos NAC软件,以政策服务器方式集中控管、执行企业内部有线及无线网络存取,确保端点安全,该公司表示。

 

所谓网络存取控制,即是透过政策执行机制,将不符合安全规定,如未更新病毒码、未安装操作系统更新的计算机隔离出来,不给予、或有限度给予联机使用权。

 

近年来透过网络而来的安全威胁日增,信息安全议题发烧,使得NAC成为企业重视的安全控管机制,也吸引不少厂商投入。包括网通设备厂CiscoJuniper乃至软件厂如微软等,皆投入NAC领域;而传统安全厂商如赛门铁克、McAfee亦透过并购或研发推出NAC产品。

 

不过各家作法略有不同。以网通设备厂来说,Cisco在三年前喊出NAC口号后,便挟其网通设备之资源,将NAC功能置入其网络交换器内,在网关端进行企业内的网络政策执行与存取控管。

 

Sophos推出的NAC产品,则是以软件进行管理,需安装在Windows 服务器上,再与企业之网络交换器连接,当成政策服务器,以安装于终端个人计算机的代理程序(agent)侦测环境,并由服务器执行网络存取政策。

 

“以政策服务器的方式进行管理的好处在于部署容易,”该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周冠东解释道,如CiscoJuniper等将NAC内建于网络设备的作法,可能需要变动既有网络环境,“企业导入过程需较长时间评估、规划,无法快速满足需求,”他说。

 

此外,Sophos亦强调自身产品的高度兼容性。亚太区NAC业务发展经理Craig Hawkins表示,Sophos 并非网通设备厂,故不会有仅支持自家网络设备的问题,除此之外,他表示该公司NAC产品可与600项以上其它公司之产品兼容,“我们具高度中立性,不会因为客户用的不是Sophos的防毒便无法执行政策,”他说。

 

虽说具高度兼容性,但Sophos NAC软件目前仅支持微软服务器,客户端亦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Hawkins解释,该公司预计在六个月内推出支持Linux服务器与Mac桌面操作系统的升级版本,届时便可提供更完整的支持。

 

在功能上,Sophos NAC则强调还可进行应用层的控管。Hawkins说,和一般网通厂提供的NAC解决方案多半强调网络层的控管,该公司产品还能做到应用层的控管,例如禁止装有(或执行)特定软件(P2P软件)的计算机存取公司网络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