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exar锁定安全USB存储

Lexar锁定安全USB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exar 12月4日介绍了其企业级SAFE PSD 1100(为Secure Access For Enterprise – Personal Storage Device的首字母简称,“用于企业安全访问的个人存储设备”)个人闪存产品。这款产品主要被设计用于解决用户越来越关心的便携式存储介质的安全性问题。

作者:刘谦(编译/配图) 2006年12月5日

关键字: Lexar 雷克沙 SAFE PSD 安全 加密 usb u盘 闪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字媒体专家Lexar(雷克沙)将携其USB设备进入存储领域。据Lexar声称,这款USB产品将帮助企业和政府机构锁定重要的数据。

Lexar昨天介绍了其企业级SAFE PSD 1100(为Secure Access For Enterprise – Personal Storage Device的首字母简称,“用于企业安全访问的个人存储设备”)个人闪存产品。这款产品主要被设计用于解决用户越来越关心的便携式存储介质的安全性问题。

Lexar公司的资深产品营销经理Akil Houston认为,他们公司正在采用完全不同的意义重大的安全手段来迎接来自如Kingston和SanDisk(前些时候收购了msystems)这些USB设备厂商的挑战。

Houston表示,其它USB设备厂商的典型的做法就是在它们的设备中添加软件来在Windows中实现所谓的“Autorun”(自动运行)特性。这使得那些设备在插入笔记本或PC的时候,操作系统会自动对其进行访问。但这就可能造成狡猾的电脑黑客使用这些产品自动运行的特点,将木马和病毒注入用户设备的隐患。

而Lexar的1100并不依赖于这种预先装载好的Autorun软件。“要使用这款设备,就必须安装用Windows update通过互联网下载的驱动程序,” Houston说道,“一旦安装了驱动,你就必须提供一个密码。”

SanDisk和Kingston公司都并未对Lexar的新举动给予评论。

分析家们也认为用户正在寻找锁定易受攻击的存储载体的方法。“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点子,我们确实需要对PC进行更细微的控制,”Yankee Group的分析师Jonathan Singer说道。

安全管理服务公司CyberTrust的主管Russ Cooper提醒说,问题在于人们经常会犯一些无心的错误。“我们总会听说人们将他们的闪存遗失,里面的敏感内容也会被捡到的人一览无余。”

Lexar的1100使用了256位加密技术来锁定数据。同时Lexar还在这款产品中整合了来自SecureWave的Sanctuary Device Control软件,后者能够对USB设备进行检测和核查。

目前1100的容量还落后于其它竞争对手。这款产品目前仅提供1GB和2GB两种规格可供选择,前者的售价为64美元,后者为115美元。而其主要竞争对手Kingston和SanDisk都提供4GB的企业级产品。

对此Houston表示,很多公司对于把大量数据都交给员工这件事非常谨慎。“企业员工并没有必要拥有4GB甚至8GB的移动存储设备。这对于很多公司来说,风险太大了。”

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能采访到任何一位1100的早期使用者。而Houston也不知道到目前为止有多少终端用户使用了1100,产品都是通过经销商销售出去的。

一位分析师表示,对于CIO和IT经理来说,移动存储设备的真正挑战来自于人,而非技术。“你依然需要规则,”咨询分析公司Shore Communications的总裁John Blossom说道,“要加强对密码的管理。这个设备并不能防止你的信息外泄。”

很明显,很多公司依然对于要如何使用他们的便携式存储介质缺乏足够的了解。例如,今年的早些时候,有将近一半的Dark Reading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便携式存储介质的使用没有明确的规章制度加以约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