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人工智能落地的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

在3月29日的Think in Cloud大会上,UCloud创新产品线资深技术专家宋翔先生向我们介绍了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是如何通过AI即服务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全新的AI应用体验的。

提起AI,人们就会想到AlphaGo、人脸识别等等。一看,很高大上,一想,和我没什么关系。繁复的系统搭建,不是一般用户可以承受的起的,不落地,AI的智慧再高,也只能是水中望月。谁能协助AI落地,更好的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呢?在3月29日的Think in Cloud大会上,UCloud创新产品线资深技术专家宋翔先生向我们介绍了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是如何通过AI即服务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全新的AI应用体验的。

协助人工智能落地的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

UCloud创新产品线资深技术专家 宋翔

怎样才能让机器变得"智能"

AI战胜人类,这样的新闻在娱乐媒体中很常见,但对人工智能有些了解的话,就会明白AI只不过是一种更高性能的机器。就像蒸汽取代了人力,电子计算取代算盘一样,人工智能也不会拥有自主的意识,可以轻易取代人类的。那么我们是如何让机器变得更加"智能"的呢?UCloud创新产品线资深技术专家宋翔为我们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想要使AI更加智能,首先要赋予它更强的计算能力。这里需要让CPU、GPU、FPGA等具备不同计算能力的处理器进行有效协同,从而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分析处理的实际需求,并且还需要有更好的算法,让处理器更高效的进行分析处理,当然还离不开更好的软件平台来实现不同应用功能。而这些还只是最底层的应用基础,还需要通过不断的数据收集、数据建模与训练调试一款AI产品才能进行部署,开始为用户提供AI服务。

协助人工智能落地的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

如何让"智能"为我所用

AI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判断能力、进行更大数据量的智能分析,从而在智能医疗、智能家居、自动驾驶等方面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协助。但是如果不能低成本高可靠的对AI进行应用,人工智能也只能是空中的楼阁,无法真正落地。那么如何才能让人工智能真正的为用户所使用?宋翔先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是如何低成本、高弹性、高可靠、易使用的为用户提供AI应用服务的。

协助人工智能落地的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

人工智能,需要高性能的计算能力来进行支持,往往意味着高成本。这些高性能的计算资源如果不能进行复用,必然是一种巨大的浪费,AI的应用成本自然也会高居不下。如何对资源复用,灵活调配。UCloud的解决方案是利用UCloud的自动负载均衡功能实现资源自动调配,达到计算资源按需分配的目的,同时也实现了资源自动扩展的功能。

在AI的应用过程中,不但需要计算资源的灵活调配,还需要具有稳定可靠的运行环境。在这方面,UCloud是通过利用其全系统分布式化的自动容灾体系,来为用户AI应用提供可靠性保障。并且,UCloud还可以兼容各类AI框架,更加便捷的为用户提供服务。

协助人工智能落地的UCloud下一代AI as a Service平台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6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