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laze推出基于统一架构平台的PCIe4.0 企业级NVMe SSD PBlaze6 6920系列

此次推出的PBlaze6 6920系列SSD基于PCIe4.0接口,采用96层3D NAND,支持NVMe1.4协议。PBlaze6 6920系列稳态随机读高达1600K IOPS,稳态顺序读最高达7GB/s,稳态顺序写最高达6.8GB/s,写延迟低至11μs。

2021年5月10日-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Memblaze)今天宣布推出其首款基于自主研发的统一架构平台(MUFP, Memblaze Unified Framework Platform)开发的企业级 PCIe4.0 NVMe SSD PBlaze6 6920系列产品, 这也是Memblaze推出的第六代企业级SSD产品。Memblaze后续产品将全部基于MUFP开发。

 

Memblaze自主研发的统一架构平台,能够实现模块间灵活解耦,提高固件代码的重用性和可测试性,并通过软件分层提高固件算法的跨平台能力。基于Memblaze 统一架构平台开发的方案,能够兼容不同控制器芯片、NAND颗粒,大幅提升企业级SSD的研发效率,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及上市时间,满足快速多变的市场需求。

 

此次推出的PBlaze6 6920系列SSD基于PCIe4.0接口,采用96层3D NAND,支持NVMe1.4协议。PBlaze6 6920系列稳态随机读高达1600K IOPS,稳态顺序读最高达7GB/s,稳态顺序写最高达6.8GB/s,写延迟低至11μs。同时,PBlaze6 6920系列的内部调度机制能够对不同的IO及时处理,有效的解决了IO拥塞,大幅改善了对读/写延时敏感的应用体验,保证了IO访问的QoS和性能一致性。

电子设备

描述已自动生成

Memblaze PBlaze6 6920系列PCIe4.0 NVMe SSD

 

PBlaze6 6920系列包含PBlaze6 6920和PBlaze6 6926两款产品型号。PBlaze6 6920提供3.84TB, 7.68TB,15.36TB三种容量,按照JESD219标准持续写入寿命最高达1.7DWPD(5年)。PBlaze6 6926提供3.2TB,6.4TB,12.8TB三种容量,按照JESD219标准持续写入寿命最高达3.6DWPD(5年)。PBlaze6 6920系列全容量支持2.5寸盘产品形态。

 

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雷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本土品牌的SSD厂商Memblaze发布了下一代的PCIe4.0 NVMe SSD,基于MUFP平台化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满足了用户对于服务器平台兼容多样化SSD产品的需求,很期待将来和Memblaze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UCloud CEO季昕华表示,“ Memblaze已经在企业级SSD市场深耕十年,建立了成熟创新的研发体系,此次推出的PBlaze6系列SSD产品拥有超长的持续写入寿命以及丰富的企业级功能,满足了企业对于数据存储低延时和高可靠性的需求。UCloud将继续与Memblaze一起,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和可信赖的云服务平台。”

 

PBlaze6 6920系列PCIe4.0 SSD延续了上一代产品包括在线固件升级、多命名空间、可变Sector Size管理、NVMe-MI 接口带外管理、双重自检等在内的丰富的企业级功能。与此同时,PBlaze6 6920系列还支持一系列全新的功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应用需求。

 

深度优化的读写性能,助力业务大幅提速

PBlaze6 6920系列PCIe4.0 SSD针对复杂的应用场景,对SSD读写性能进行了优化。PBlaze6 6920系列的稳态性能,4KB 7:3 混合读写高达900K IOPS,写延迟低至11μs;8KB随机读高达860K IOPS,随机写高达300K IOPS,7:3混合读写高达600K IOPS,写延迟低至12μs。

 

超长持续写入寿命,确保业务长期稳定运行

PBlaze6 6920系列采用了企业级TLC NAND中最高规格等级的NAND颗粒,并通过4K LDPC引擎和多项优化算法,实现了超长持续写入寿命。PBlaze6 6920系列适合读密集型,写入密集型以及读写混合型负载应用场景,超长的持续写入寿命,能够保障业务长期稳定运行。

 

加权轮询算法,提供差异化IO服务

PBlaze6 6920系列支持加权轮询算法(WRR,Weighted Round Robin ),即SSD可以根据主机端设置及分配的IO命令优先级,包括紧急、高、中、低的权重轮询处理命令,依次完成对每个队列命令的响应,实现对不同优先级应用的处理,保证业务的负载均衡。加权轮询为不同性能需求的应用程序共享存储设备的应用场景提供了差异化的IO服务。

 

Telemetry标准日志接口,降低运维成本

PBlaze6 6920系列支持通过Telemetry标准接口收集设备日志,用户通过标准nvmecli 命令就可以获取SSD厂商需要的log,将收集到的log发给厂商做进一步日志分析。过去,厂商往往需要自定义命令和工具来收集log,不同SSD厂商的工具和命令格式各不相同,现在,日志信息统一通过Telemetry记录,对厂商而言收集方式统一化,改变了过去需要根据厂商自定义命令和工具收集log的方式,大幅简化了收集log的复杂性,降低了运维成本。

 

增强安全擦除,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PBlaze6 6920系列支持增强安全擦除(Sanitize)功能。当NVMe SSD想重新用做其他业务,或者设备折旧退役,都可以通过标准nvmecli命令执行增强安全擦除功能,彻底清除用户数据,防止通过某些工具恢复旧数据,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0

14: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