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稳定可靠的主控供应,宝存科技企业级PCIe NVMe SSD Gen4推出市场 原创

宝存科技产品研发副总裁姜海近日分享了宝存科技的创新优势以及最新的闪存市场动态。

5G、AI、自动驾驶、万物互联、元宇宙等概念,催生了数据中心持续扩张,在数据中心扩张中,带来了新的企业级诉求,比如对存储介质容量的提升,比如对数据传输速度的提升。

闪存因为其大容量和高速传输等特性已经备受企业级存储市场青睐,特别是包括英特尔和AMD等处理器厂商对于PCIe 4.0接口的全面适配,大大推动了固态硬盘的落地。目前来看企业级存储市场整个趋势是PCIe NVMe SSD会渐渐取代SATA SSD, SSD在温热数据层会渐渐取代HDD,即使在冷数据层的话,基于QLC的 SSD也逐步在扩大自己的份额。

基于稳定可靠的主控供应,宝存科技企业级PCIe NVMe SSD Gen4推出市场宝存科技产品研发副总裁姜海 

 

近日上海宝存科技凭借着全球最大闪存主控芯片制造商慧荣科技的全力支持,采用慧荣科技最新SM8266,搭载 16通道的PCIe 4.0 NVMe企业级主控方案,打造高性能IOPS、更稳定QoS、符合企业存储所需混合读写的宝存科技企业级PCIe NVMe SSD Gen4 SP4E/SP4X系列固态硬盘。保证稳定QoS延迟的同时,将传输速度提升到6.3GB/s以上,搭配3D TLC闪存,容量最高可达7.68TB。丰富了企业级存储在高性能应用场景下的存储产品选择。宝存科技产品研发副总裁姜海近日分享了宝存科技的创新优势以及最新的闪存市场动态。

宝存科技具备稳定可靠的主控供应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缺少芯片成为整个产业供应链的一个痛点。对于大家都关注的缺芯问题,姜海表示,稳定的长期的主控供应是宝存的一个优势。宝存科技从PCle3.0到现在的PCIE4.0以及即将推出的PCle5.0的都是采用母公司慧荣科技的主控芯片。慧荣科技在消费类市场上已经有非常好的成绩和市场的影响力,同时慧荣科技在企业级主控和投入上也非常坚定,尤其是在Gen5这一块是完全采用全新的架构,有母公司的全力支持,尤其是在近两年业界缺芯片的情况下,宝存依然能够保证主控稳定的供应。

超过十年的大厂部署经验

除此之外,上海宝存具备超过十年的一线大厂规模部署经验,能提供全套的SSD解决方案,具备从主控到固件一直到驱动、产品验证及和生产质量把控,在完整方案的垂直整合上经验充足。其中NAND Flash的使能和管理上也是宝存科技的强项,对于NAND的迭代及管理的各方面技术,都有非常扎实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同时上海宝存一直不懈的以匠心精神致力于打磨企业级SSD水准,十年企业级产品部署中,宝存科技积累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使产品性能品质逐渐沉淀成为企业级高规格,应对整个数据中心对企业级SSD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性能要求。

“做企业级SSD需要5至10年以上经验,不管是稳定性、可靠性,各方面都需要点点滴滴的积累,才能达到企业级标准。这意味着,打磨企业级SSD需要在软硬件架构设计、性能调优、稳定度、可靠度、服务质量把控以及白盒、黑盒的验证、整套质量体系做的非常的完整,才能达到高品质的要求。” 姜海分享到。

定制化能力和本地化服务凸显宝存科技SSD实力

宝存科技服务国内超过80%的互联网企业,与一线大厂在应用定制化领域(Open Channel)有非常成功的案例,并且近两年已经得到规模化的量产。定制化领域中有蛮特殊的要求,需要在软件层级、固件层级、主控层级、硬件方面都需要和客户做协作,垂直整合上需要非常扎实的功底、客户共同的开发经验以及对上层应用和对底层的实现的充分理解,包括对各种NAND Flash掌控能力,各方面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些经验都充分在宝存的Gen4 Zoned Namespace SSD 产品中有充分的体现。

“在定制化领域需要对上层软件的结构、操作系统内核和SPDK等软件层级的深刻理解,在NAND掌控、管理、纠错方面的丰富经验,基于这些领域的经验结合我们的硬件、主控、固件的功底,经常能够给客户提供非常好的针对接口定义和分工合作上的建议和。” 这样基于对企业级应用深入的理解,在定制优化领域软件、固件的垂直整合的扎实理解和共同开发经验,经过打磨的SSD验证及生产、质量把控体系,稳定的供应保障,宝存科技坚持为本土企业级存储及数据中心提供快速、优质的本地化、定制化技术服务。

技术创新是基石PCIe NVMe Gen4满足企业级动态数据流需求

现在,企业存储面对二十四小时连续快速高效地处理繁重的应用需求 ,更快,更稳定的SSD成为数据中心极致 追求的标准配备!宝存科技企业级PCIe NVMe SSD Gen4 SP4E/SP4X 系列拥有高规格数据保护机制,在高速混合读写过程 中表现更卓越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耐久性,应对现代计 算日益增长的需求,固态硬盘需要处理海量数据,达到高效地管理动态数据流量。

宝存科技独有的性能优化算法固件,专门为企业级存储带来高读取IOPs、低延迟与高耐用性的PCIe NVMe Gen4固态硬盘,充分满足数据中心各种应用及 工作负载的性能需求,包括数据库,OLTP/OLAP,云计算,大数据分析,高频交易及检索等。

目前宝存科技的Gen4 SSD SP4E/SP4X将在12月全面推出,我们看到Gen4 SSD在各方面包括功能性能、QoS都比Gen3做了很多优化。PCIe NVMe SSD Gen4 SP4E/SP4X 系列技术特色包括:

高带宽,低延迟,更高顺序读写速度

全系列支持PCIe  NVMe Gen4 x 4,优化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最 高 可 达 6 3 0 0 M B s / 和 3 5 0 0 M B / s,并 同 时 提 供 4 K 随 机 读 取 高 达 900K IOPs,4K稳态随机写入高达180K IOPs,在现实中最常见的 4K 7:3的读/写场景中,在较低OP(1920G/3840G/7680G)的系列 中依然提供高达390K IOPs的性能,大幅提升业务效能体验,有效 解决数据中心复杂的IO指令,给客户端应用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独有智能算法,打造优异稳态的QoS

通过主控升级,智能算法加持并充分利用NAND的program/erase suspend特性,为各种企业级IO负载提供优异稳态下的QoS。最 大稳态延迟在10毫秒以下,充分保障企业及数据中心应用体验。

端到端数据保护机制,数据完整保护提高可靠性

采用端到端的路径硬件数据保护,固件可以从host端一开始接收 数 据 即 进 行 数 据 校 验 及 确 认,在 能 分 解 的 每 一 条 数 据 路 径 上(包 括主控内部SRAM/DRAM的错误更正纠码)形成保护,依赖于SMI 8266主控提供的慧荣科技独家专利NANDXtend ECC技术,能为 数据的正确性提供保证。可同时采用RAID保护技术为数据安全提 供了双重保护,以及完整的掉电保护、电容可靠性检测,高温监控 保护能力,完全满足UBER< 1 sector每10^17 bits读,其单盘失 效平均时间(MTBF)超过2百万小时的企业级指标。

兼容最新OCP spec Telemetry标准,高效的故障分析定位能力

支持通过OCP spec Telemetry的标准接口来收集相关的硬盘使 用日志,客户只要使用常规的nvmecli命令,就可以获取SSD内部 的 日 志,并 能 提 供 给 厂 商 做 及 时 分 析,不 需 要 等 到 盘 返 厂 才 能 做 故障分析,提高RMA效率。

最后姜海表示,PCle5.0服务器的引入会在明年的Q1左右,整体上看到PCle5.0 SSD规模的部署会从2023年开始,宝存科技PCle5.0产品计划在2022年底提供样品测试,整个量产的节奏将继续适配数据中心服务器规模部署的节奏。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10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