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收官 华南精英齐聚中山大学

2017年12月12日-广州,由联想创投集团主办的“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第八站暨华南赛区晋级赛在中山大学内圆满落幕。作为八场晋级赛的收官之作,本次参赛团队则不遗余力的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压轴之作。

2017年12月12日-广州,由联想创投集团主办的“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第八站暨华南赛区晋级赛在中山大学内圆满落幕。作为八场晋级赛的收官之作,本次参赛团队则不遗余力的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压轴之作。中山大学副校长王雪华教授,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研究员,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超算专家、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家肖侬教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征宇博士,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秘书长李中华, 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官姚映佳,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梁颖,湖图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顾磷博士等联想高管和校方高层分别作为嘉宾评委参与了本次大赛。

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官姚映佳表示,“创新是科技的时尚,也是联想驱动发展的法宝。在人工智能时代,联想要做 “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与“基础设施+云”赋能产业和行业, 创新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正如在联想的二十余年职业生涯中,我见证了所有工业设计的创新,而今天我非常荣幸的参与到AI的创新应用和推广当中,相信此次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必定在帮助大学生创业创新、为行业乃至为整个中国的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更有意义的的尝试与答案。”

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收官 华南精英齐聚中山大学 

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官姚映佳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科技创新枢纽,孵育了一批中国最为知名的科技企业,包括腾讯微信,网易、唯品会等。据悉,目前广州科技创新企业数量已达16.9万家,而2017年以来,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更是新增百余个投资项目,也展现出广州正在越来越多的成为投资和企业发展的首选地之一。

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收官 华南精英齐聚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副校长王雪华教授致辞

本场晋级赛依托广州这一机遇之城,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较高造诣的中山大学,不仅吸引了多校学霸群英逐鹿,在项目展示上也是百花齐放。参赛项目团队来自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医学院、中科院先进院、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著名高校,涵盖轻工业、生物技术、医疗检测、心理康复、特种救援、新零售、物联网、环保监测等领域,将 AI的数据融合、深度学习、云管理、计算力等与细分领域中的细胞培养、动物仿生、医用空气净化、无人驾驶等技术相结合,除了有连接新零售、工业园区自动化等风口项目,也有不少服务宇盲人生活、现代心里健康、危险救灾救援等特定人群,竞争可见一斑。

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收官 华南精英齐聚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晋级赛战队合影

本次大赛自开启报名以来,在全国8大赛区、260所高校开展项目收集和沟通评估,最终共计80支队伍进入到半决赛。11月1日起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始,已陆续在中科大、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8所在AI方向有顶尖优势的理工科高校开启晋级赛路演;同样,本次中山大学晋级赛的第一名将进入总决赛,和全国8所顶尖高校的Top1项目进行终极PK,最终前三名将获得联想创投千万级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专注未来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秉承“人为重,事为先,顺势而为,审时度势”的投资理念,已逐渐成为国内外最优秀活跃的新兴资本之一,在垂直行业方向,联想创投重点从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切入,在人工智能领域累计投资了逾四五十家公司,包括基础层的AI芯片企业寒武纪、计算机视觉领域企业Face ++、专注于步态识别的水滴科技等。未来,联想创投将继续依托联想优势,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促进联想人工智能战略的体系化落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2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