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进入黄金时代 UCloud安全屋全力支持联通“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

随着大数据对各行业价值的日益突显,大数据及相关产业进入了黄金时代,近年来蓬勃发展。在此形势下,大数据产业未来几年也将成为商家必争领域,手握大量数据资源的电信运营商们也纷纷布局大数据。

随着大数据对各行业价值的日益突显,大数据及相关产业进入了黄金时代,近年来蓬勃发展。在此形势下,大数据产业未来几年也将成为商家必争领域,手握大量数据资源的电信运营商们也纷纷布局大数据。但在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政策逐步出台、实施的背景下,如何保障数据安全流通和共享已成行业痛点,亟待解决。

据悉,2017上海联通“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已于7月15日进入初赛阶段,此次大赛旨在打通大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在智慧城市、产业交流等方面的应用,形成大数据创新生态圈。此次大赛作为联通集团大数据战略的一部分,将有效促进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创新,进一步挖掘运营商数据价值。

作为本次大赛的云计算服务平台,UCloud安全屋将全程保障赛事各个环节,实现数据安全流通,并提供海量高性能计算资源,助力“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顺利进行。

运营商的大数据战略

随着各国政府从政策层面逐步推动信息系统开发,也将大数据的价值提升到全新高度,对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已产生重要影响。各国的电信运营商们也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

从美国电信公司AT&T将位置数据货币化,到NTT(日本电报电话公司)搭建创新医疗行业信息服务平台,英国流动通讯网络公司Vodafone部署动态数据仓库支持商业决策,再到法国电信使用数据分析改善高速道路服务水平,全球运营商都在试图通过大数据战略打造全新的商业生态圈,实现从电信网络运营商到信息运营商的业务升级。

大数据浪潮为拥有海量数据资源的上海联通带来了发展机遇。通过深度数据挖掘与特征分析,上海联通推出数字轨迹、智能征信、精准营销等大数据服务产品,以全新商业模式服务有数据需求的客户,并且凭借数据分析体现竟争差异化优势,最终实现数据价值货币化。

落实战略布局 数据安全成突破口

“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是由联通公司发起,面向全国数据科学家、开发者、科研人员、高校学生开放,具有代表性的运营商脱敏数据比赛。此次大赛正是联通公司对大数据战略的落地行动,各行业优秀的大数据团队都将有机会获得战略投资,引领新一代大数据创新浪潮。

不过,在大数据资源“变现”,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数据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也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大羁绊。本次“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涉及高质量运营商数据,比如用户数字轨迹信息、行为信息等,均需要做好严格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特别是当第三方使用数据时,要防止数据被窃取。

因此,如何通过完善的数据安全管理以及先进的技术支撑,实现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和对数据安全的承诺成为至关重要的一步。

UCloud安全屋助力联通抢占掘金高地

数据安全是上海联通“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面临的痛点,也是当前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瓶颈。UCloud在行业内首创的数据安全屋产品,将通过区块链、堡垒机、审核流程等手段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做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客户可以安全、便捷、灵活的进行数据分析和交换。

UCloud将为上海联通 “沃+海创“开放数据应用大赛提供安全屋产品及整套专业化开发、运维、管理解决方案,不仅消除了联通对数据安全的顾虑,也使参赛团队充分使用数据,发挥创新创造能力。同时,安全屋由UCloud云平台提供海量弹性和高性能计算资源,支持大数据分析、模型训练等。

UCloud为上海联通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主要有以下优势:

一、联通控制密钥,密钥可分发给参赛者,有效控制访问权限;

二、加密后的数据通过API上传至安全屋数据管理平台存储,严防黑客、网络攻击;

三、参赛队伍通过堡垒机上传算法,浏览数据和结果,独特堡垒机设计有效保证数据不可下载;

四、整个流程将使用领先区块链技术记录,保证数据不可篡改,并可追溯。

UCloud安全屋让无价数据享有极致安全,将在电信运营商大数据战略的实现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UCloud也将坚定地帮助数据拥有者走合法的数据资产化道路,使创新者更有效率的使用高质量大数据资源,推动产业升级和应用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7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