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公司发布旗下小型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升级方案

东芝公司已经打造出一款新型高速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其数据传输速度较上代型号提升了20%。

东芝公司已经打造出一款新型高速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其数据传输速度较上代型号提升了20%。

这款2.5英寸的AL14SX驱动器为上代AL13SX的升级方案,后者发布于2015年3月,分别提供300 GB、450 GB以及600 GB三种容量选项。

AL14SX为1万5千转设计,且采用一个12 Gbps SAS接口。其容量分别提供300 GB、600 GB与900 GB,提升幅度达50%。这是一款企业级产品,适用于数据中心内24/7全天候需求下的关键性工作负载。

东芝公司发布旗下小型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升级方案

AL14SX细节实拍图

东芝公司并未透露这款驱动器中的存储碟片以及读取/写入磁头数量,但根据宣传照片来看其中包含四个磁头,因此存储碟片应该为两片。这意味着单一碟片的存储容量应为450 GB。其最大持续传输速率为290 MiBps,比AL13SX快19%,而缓存则为128 MiB。

其平均延迟为2.0毫秒,故障间平均时间间隔为200万小时。另外,其还提供永久性写入缓存与即时擦除选项。与AL13SX相比,AL14SX的能源效率(即瓦/GB)提升了28.7%。

希捷公司也拥有一款1万5千转2.5英寸企业级高性能驱动器,其发布于2016的10月,同时分别提供300 GB、600 GB与900 GB三种容量选项。这款驱动器的900 GB版本采用三块存储碟片外加六个磁头,这意味着东芝公司目前在存储密度方面仍占据优势。

西部数据公司于2014年7月推出的Ultrastar C10K1800为一款1万转12 Gbps SAS 2.5英寸驱动器,分别提供300 GB、450 GB、600 GB、900 GB、1.2 TB以及采用四块存储碟片的1.8 TB几种型号,这意味着其单碟存储容量为450 GB。

希捷小尺寸驱动器

AL14SX与希捷最新发布的2.5英寸企业级高性能10.9K驱动器属于直接竞争对手,后者为1万转产品且配备16 GB NAND缓存以加速数据传输——这意味着其更像是一款混合型或者SSHD(固态/磁盘驱动器)。其上代企业级高性能10.8K产品则并不具备NAND缓存机制。

总体而言,希捷公司的闪存缓存强化型磁盘驱动器主要被适用于笔记本及台式计算机当中,其中包括Laptop SSHD以及Laptop ThinSSHD等产品。

希捷方面还曾经于2013年6月尝试推出一款600 GB企业级Turbo SSHD。其采用1万转设计并采用一个6 Gbps SAS接口。如今,该型号的设计思路已经被纳入至企业级高性能10.9K当中。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刚刚公布了面向微软Xbox One游戏主机的2 TB与4 TB外部游戏驱动器,并面向PlayStation 4公布了一款2 TB游戏驱动器。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5

16: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