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市场份额、综合竞争力评分双第一

近日, 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权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6Q3中国手机地图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近日, 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权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6Q3中国手机地图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对国内手机地图进行了市场解读、用户研究及未来趋势预测,通过报告发现,高德地图不仅在国内手机地图应用市场份额排名中继续保持第一,在手机地图企业综合竞争力评分亦第一。

手机地图增长趋于稳定 高德市场份额仍旧第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手机地图用户累计规模已经达到6.54亿人,与2016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1.9%。手机地图市场份额趋于稳定,增速放缓。在市场格局方面,高德地图与百度地图分别以34%和29.7%的市场份额位居前两位。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高德地图与百度地图在手机地图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短期内手机地图双巨头竞争格局不会发生改变。本季度无论是高德地图还是百度地图,都动作频频,使得市场领先的地位更加稳固。

国内手机地图企业综合竞争力评分:高德第一

选取国内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地图企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搜狗地图,从产品、市场、团队、技术、运营及战略布局六个维度进行评分,(战略布局主要考量四家企业在智慧出行领域布局的情况。)通过分析发现,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在各方面展示了较强实力,尤其是高德地图,综合打分都在4.2分以上,行业最高。作为行业追随者的腾讯地图和搜狗地图,在市场、运营、技术方面略逊一筹,但在智慧出行战略与新功能开发等方面,两者借助优势资源积极布局,未来发展同样值得期待。

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对于手机地图未来的发展趋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机地图向个性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会更加突出,手机地图是用户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之一,伴随智慧城市理念的不断深入,手机地图将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标配。未来手机地图的平台开放性增强,每个人都是手机地图的数据提供者,用户在享受地图服务的同时也能为更多人提供有价值信息,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2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