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CMO:EMC在企业级领域的实力将是戴尔成功的关键

随着两家公司的合并,戴尔的甜蜜点放在了商用和中端市场,EMC则专注于企业级,两家公司在彼此借力方面是持开放态度的。

现在戴尔的很多高管都是来自EMC,EMC对于戴尔的影响力不容忽视。这将是Dell Technologies未来成功的关键,戴尔CMO、前EMC产品营销总裁Jeremy Burton这样表示。

 戴尔CMO:EMC在企业级领域的实力将是戴尔成功的关键

随着两家公司的合并,戴尔的甜蜜点放在了商用和中端市场,EMC则专注于企业级,两家公司在彼此借力方面是持开放态度的,Burton说。

“我认为我们双方现在走到了一起,这意味着我们会把很多优势放在一起。如果你让EMC的人尝试着运营中端业务,这可能不是最好的答案;如果让戴尔的人运行大企业业务,这可能也不是最好的想法。”

据研究公司IDC称,戴尔收购EMC代表着全球最大的存储厂商和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厂商、领先的软件定义网络和存储开发商走到了一起。

EMC将会改变戴尔的一个领域,就是存储技术领域,戴尔可以利用自己的服务器构建新的融合基础设施产品,Burton说。

“Chad Sakac负责Dell EMC融合平台团队,之前则是VCE。如果你和他谈谈会发现,他很积极地参与到戴尔的计算中,很快你会看到有一些动作。”

Dell EMC还在积极推动VxRail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VxRail和VxRack实际上也是戴尔和EMC产品战略达成一致的一个最明显的地方,至少最初是这样的,他说。

“超融合实际上是存储变成了带有直连存储的服务器,还有一些花哨的集群软件,”他说。“这就是现在的发展趋势。有了戴尔服务器,VMwar软件把这些节点做成集群,很多EMC的像是硬件虚拟化、备份和恢复,所有这些结合起来你可以做出一个完美的产品。”

过去,戴尔和EMC还有VMware是各自开发自己的组件,Burton说。“现在你是将这三方的组件放在一个真正市场领先的VxRail产品中,”他说。“我认为对VxRack来说也会是相同的。”

Burton表示,VxRail将成为戴尔、EMC和VMware的首选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但是,戴尔也会继续想那些有需求的客户售卖单个组件,特别是VMware技术,包括戴尔主要的竞争对手例如HPE。

“我们要支持一个生态系统吗?”他说。“戴尔会向其他那些希望运行或者构建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厂商提供服务器吗?当然。VMware会提供VSAN从而让HPE提供VSAN就绪的节点吗?当然会的。”

构建一个生态系统的同时、还要考虑首选的平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Burton说。

“对我来说,这是我们必须不断完善的模型,”他说。“不管你是戴尔还是EMC、或者Pivotal,我们都必须要有独立的生态系统,因为将会有大量的场景,客户是不会在这些场景中运行我们整个堆栈的。”

戴尔还要确保戴尔、EMC、VMware、大数据和PasS业务部门Pivotal将有一个统一的产品战略,Burton说。“高层也在很积极地推动更一致的产品战略。”

虽然Pivotal的云和大数据技术可以运行在任何云基础设施上,但是戴尔还是希望确保整合的VMware-Dell-EMC基础设施是它最佳的运行堆栈,Burton说。

“从Dell Technologies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构建一个首选的堆栈,然后我们希望支持一个生态系统,因为我们意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并非所有客户都会从上到下完全采用我们的堆栈,”他说。“会有很多客户在AWS中运行Pivotal,这是没问题的。但是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有能让Pivotal运行在本地VMware-Dell-EMC、或者运行在Virtustream云环境中的最佳产品。”

World Wide Technology是一家位于圣路易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数据中心总监Scott Miller表示,戴尔最有可能在自己的产品中优先考虑新收购的EMC技术。

“戴尔将重点关注采用VMware VxRail软件的一体机,对戴尔来说这么做利润更高,这也是戴尔控制销售周期的一种方式,”Miller说。

现在戴尔还有两项领先市场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EMC ScaleIO和VMware VSAN——都可以与戴尔的服务器业务相结合,Miller说。

“我们可以期待短期内看到对戴尔计算上采用软件定义存储的解决方案进行快速营销推广。传统阵列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是未来,用不了多久它就会通过计算和软件定义的存储颠覆阵列市场。”

Alexander Open Systems是一家位于肯尼亚Overland Park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长期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ary Alexander表示,他质疑VMware与其他厂商、与渠道的关系是否会发生变化。

“我很信任VMware的高管团队,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竞争。[前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保持着VMware的厂商无关性。这个战略对EMC来说非常有效。”

在渠道方面,戴尔仍然处于规划阶段,Burton说。

戴尔和EMC的很大一部分收入都是来自渠道的,但是在渠道计划方面有不同的策略。因此,戴尔全球渠道总裁John Byrne表示,他现在正在制定新整合公司的渠道计划。

“我们正在全面考虑我们将采取的措施,我很确定,随着年底的临近步入2017难,我们将宣布从下到上我们将在渠道方面做些什么。”

Burton说,戴尔希望快点解决渠道的问题,但是又不想过于仓促。

“有时候当你着急的时候,最好是多花点时间,”Byrne说。“当你匆忙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所以我认为John做得是正确的,在做决定之前要真正地了解栓方面都发生了什么。”

Burton说,规划产品方面的变动要比规划渠道方面的变动更容易一些。

“看出对渠道决策的影响,要更快一些。对产品决策的影响,则需要一些时间。你需要一些时间让客户接受,你将会看到改变,你要做相应的调整,等等。但这是第一次我们有机会推出新的渠道计划,我们只是想确保万无一失。”

Burton说,全新的戴尔需要将各自的优势整合到一起。

“我们希望保持向企业销售的动力,正是这种动力让EMC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我们希望保持在商用市场的销售动力,在PC消费端,正是这种动力让戴尔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如果我们可以将两者结合到一起,那么这可能就是未来向前发展的一个良好基础,这就是你为什么会看到两家公司的结合。”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9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