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带从来没有被遗忘:昆腾发布磁带库新产品

在存储介质的世界里,一端是高速的、基于闪存的SSD存储,另一端,仍然是磁带;磁带比磁盘更便宜、更可靠,磁带仍然在售卖中作为本地和云归档数据的存储介质。

在存储介质的世界里,一端是高速的、基于闪存的SSD存储,另一端,仍然是磁带;磁带比磁盘更便宜、更可靠,磁带仍然在售卖中作为本地和云归档数据的存储介质。

老牌的磁带库和驱动器提供商昆腾公司正在强化自己的磁带库产品,在下面这三款新产品中采用一种新的基础平台:

- Scalar i3:一款12U的设备,容量最高3PB

- Scalari6:一款机架设备,存储容量从750TB可扩展至12PB(未经压缩的是4.8PB)

- StorNext AEL2设备

这些磁带库支持LTO-6和LTO-7磁带,采用8Gbit/s光纤通道主机接口,i3也支持6Gbit/s SAS接口,此外还有2个10GbitE管理接口。主动诊断功能可以在影响操作之前解决故障。

这些磁带库具有内嵌的计算能力,避免了外置应用服务器的需求。这意味着什么?新的Scalar产品线拥有全新的基于HTTP的接口;通过Web服务自动设置、配置和管理任务;直观的、基于滑动操作的本地用户界面设计;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交互。

磁带从来没有被遗忘:昆腾发布磁带库新产品

该系统支持最多12个驱动器,配置25-200个插槽,压缩容量为375TB-3PB。

磁带从来没有被遗忘:昆腾发布磁带库新产品

Scalar i3和i6

Scalar i6

昆腾表示,i6拥有比任何磁带库都要高的存储密度。

一项名为Extended Data Life Management(EDLM)功能提供了基于策略的完整性检查。它让用户可以设定磁带扫描策略,“依赖该系统识别降级的磁带条件,从而开始将文件迁移到新的磁带中,并对元数据进行更新。”

该系统的“Active Vault功能允许冷数据以更低的每GB成本保存在磁带库中,最大限度减少磁带盒的操作,同时提高安全性,改善对保存内容的访问。”

Scalar i6模块支持最多3个全高的LTO磁带驱动器和100个存储插槽,每个模块的存储容量最高为1.5PB。在一个全机架系统中,有1个控制器模块和7个扩展模块。全机架的i6最多有800个插槽和24个驱动器。

StorNext AEL6

这是结合了StorNext数据管理软件的i6,用于媒体工作流。

它有基于策略的分层功能,让用户可以对保存在磁带中的数据进行透明的文件系统访问,它的自动迁移功能可以做到自主修复,确保内容的持续可访问性。

StorNext AEL6带有基于插槽的、容量按需的许可方式,有助于对系统进行增量的、立即的扩展,以满足业务成长的需求。

i6000磁带库仍然是最高端产品,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关于新产品的定价和供货信息。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6

2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